Thursday, 14 August 2014

~自制酱瓜 (脆瓜)--推荐


真的没想到这酱瓜正如Cass所形容的,
容易做,更没想到,自己腌制出来的酱瓜,是这么好吃,
它脆脆的口感,‘卡滋卡滋’的, 可以媲美外面卖的那三个A玻璃罐的
菜心呢,而且它还比那菜心罐多了一份醋香味哦,又不会死咸,配上热腾腾的
 白粥,简直是绝配啊。。。。

家人都好喜欢,老爷还猛赞好,说酱瓜好脆口,还比罐头的好吃呢。。呵呵。。
以后要吃可要自己制作了,外面卖的很小罐吃得不过瘾啦。。哈哈

最近的日本小黄瓜卖得好便宜,我买5条才新元一块钱吧了,
那天看到Cass上菜,那么巧刚好冰箱有小黄瓜,
我也动手做了两罐,要不是冰箱不够位子放,
我想我会把那5条小黄瓜一次过给做完。。。。








 酱瓜食谱;

参考CassCarol的食谱
 材料和做法有稍微更改

材料

日本小黄瓜 500g(约三条)
清水 750ml
 盐 1/2tsp

浸泡酱汁

清水 300g
镇江香醋 25g,
白砂糖 100g,
生抽 150g
  1. 小黄瓜洗净,去除头尾部分,切成1cm厚度。
  2. 清水750ml加入盐煮滚。
  3. 将切片的小黄瓜分两次放入滚水川烫15秒,捞起。
  4. 捞起的小黄瓜马上吹电风扇散热吹凉。
  5. 浸泡酱汁的材料依序放入锅中煮滚至糖溶解。
  6. 然后将煮好的酱汁趁热加入放凉后的小黄瓜。
  7. 盖上盖子,静置过夜到隔天。
  8. 隔天将小黄瓜全部捞起来,将汤汁再次煮滚。
  9. 待酱汁稍微降温15分钟后,才将小黄瓜放入,锅盖不盖紧让它放凉。
  10. 冷却后,放入干净的玻璃罐里,放入冰箱,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 做法(4)的小黄瓜一定要彻底凉透后,才可以加入做法(5)里面。


小记录;

由于我用比较厚的钢锅煮酱汁,热度比较难散去,
如果趁煮滚后倒入黄瓜,担心黄瓜被烫熟而导致不脆口,
所以我选择让酱汁稍微降温才倒入。


-因我用了微甜的生抽,所以我把糖份减少了。










17 comments:

  1. 以前小时候常会用来配粥吃的,好怀念哦!
    真的好久好久没吃了,原来是用黄瓜腌制的。
    真是太好了,以后可以自己做来吃,只是还真不知道老公孩子会喜欢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种菜心罐头就不是用黄瓜腌的哦。。。:)

      Delete
  2. 哎呀。。。我要煲些白粥来陪妳家的酱瓜才行
    等我哦,别一个人吃完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个配白粥真的很ngam呢。。。

      Delete
  3. 妳也做啦。。。心痒痒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动手吧,这个真的很好吃:)

      Delete
  4. 我的雪柜也超出负荷了!要不然好想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是。。多大的雪柜都不够放。。

      Delete
  5. 我要做, 我家老爷喜欢这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真的要做,不后悔的,
      我做第二次了。。嘻嘻

      Delete
  6. 哈哈,我也是觉得比外面卖的还好吃呢,全家都爱极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多亏你的介绍,我才有机会吃到好吃酱瓜。。。

      Delete
  7. 开胃菜!看了吞口水哦!

    ReplyDelete
  8. Replies
    1. 不客气,真的不难:)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