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August 2014

~酱瓜肉碎


 平常吃粥偶尔会用肉碎炒罐头菜心来配。。。
这道菜心肉碎是老爷口述要我炒的,因他在外面曾吃过。。
它也很受家人喜爱,所以如果家里煮白粥,
这道菜心肉碎将会是首选。。
这次我把肉碎加入自制酱瓜一起炒,
不得了!好吃到。。酱瓜还保持脆度,卡滋卡滋的,很下饭。。
还比罐头菜心肉碎好吃呢。。
因为要配饭吃,调味方面我有下手轻一点 。。。

 材料;

肉碎半碗
自制酱瓜半碗
蒜蓉1大匙
姜蓉1茶匙


腌料;
生抽适量
糖适量
麻油
胡椒粉
玉米粉适量

调味;
酱瓜汁2汤匙
蚝油适量
生抽适量
胡椒粉
清水适量
玉米粉水,适量,勾芡用的。

做法;
1.肉碎加腌料,腌片刻。
2,热油爆香姜和蒜蓉,下肉碎炒到变色,从锅边下适量酒,炒香。
3,下调味料(除了玉米粉水),煮到滚起,转小火,上盖焖到汁稍微收一点,
才倒入酱瓜煮2,3分钟,勾芡,煮到再度滚起,马上熄火,即可盛起。

小记录;
酱瓜不要煮太久,以免不脆影响口感。
酱汁不要煮太干,因为拿来捞饭很好吃。
咸度请自酌。









8 comments:

  1. 卡滋卡滋的酱瓜很吸引我!

    ReplyDelete
  2. 看到好像榨菜炒肉碎,流口水。。。*^_^*

    ReplyDelete
  3. 还有咔嚓咔嚓声哦。。。这么诱惑

    ReplyDelete
  4. 今天我吃粥
    有这个配就好

    ReplyDelete
  5. 哎哟我赞成,真的好好吃!

    ReplyDelete
  6. 继Cass家,你家也出现这好料了,先bookmark, 看哪天,我也来酱瓜一下,哈。。。哈。。。

    ReplyDelete
  7. 快快bookmarked起来,我家老爷的最爱哦。咔咔咔~~

    ReplyDelete
  8. 这道适合我了,我自己拿粥来配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