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August 2014

~炒榴莲糕


 原来自制的炒榴莲糕是那么的好吃哦!。。
QQ软软的,不会很甜,我自己都不自觉吃蛮多的。。
在家里走过来吃一口,走过去又吃一口。。
我家小瓜也爱吃,频说好吃叻。。。
哈哈还是快快把它收进冰箱,不然做月饼就不够了。。。
榴莲是老爷的卖榴莲朋友送的,因为卖不完。。。
我跟老爷说以后谁不要榴莲就拿给我,我要。。。哈哈。。。



这个榴莲糕没有食谱,是我大概大概炒的。。
做法;
1将榴莲肉取出,用搅拌机把它打烂,不打也可以,成品没有很细腻。
2将榴莲肉倒入不粘锅,加入几粒的榴莲核和白糖,用小火慢慢的炒至浓稠,
即可盛起。

小记录;
-这里我只放1大匙的糖而已,所以没有很甜。
-如果要耐久一点,建议多放一点糖。
-糖放得不够榴莲糕会有点酸,(我的榴莲还好只有少许的酸而已,不影响味道)
-有人说放榴莲核是为了方便看看榴莲糕到底是炒足够没有,只要炒到榴莲核不黏榴莲肉
即可
-也有人说加入榴莲核是因为榴莲核会出油,所以一定要加入一起炒。






12 comments:

  1. 哇,你好厉害哦,这也会做,这跟我们吃的dodol一样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冷却后,口感差不多一样哦。。:)

      Delete
  2. 只是加糖就成了榴莲糕?
    我很期待你的榴莲馅月饼。我要偷师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就只是加糖吧了。。
      谢谢你的期待,我的榴莲莲蓉月饼上了。。

      Delete
  3. 这个我就不敢吃了,哈哈。。
    我看过我kuching的朋友妈妈煮过,他们也是把种子加入炒,过后才取出来,不过,他们是煮咸的,还加了ikan billis进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试试看嘛,不错的。。
      煮咸的我就无法想象那个味道了哈哈哈。。。

      Delete
  4. 近来看到累似的炒榴莲糕食谱
    大家都榴莲吃不完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近来榴莲盛产吧。。。吃不完拿来炒榴莲糕,
      变成不一样口感,家人好爱呢。。嘻嘻

      Delete
  5. 我闻到香味了,好香~好香的榴莲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香香的榴莲糕都吃完鸟。。。

      Delete
  6. 我越老越爱吃榴莲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除了我两老爱外,我家的小孩也超爱的。。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