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ugust 2014

~榴莲莲蓉月饼


农历的八月开始。。。我开始上月饼啦。。呵呵
不做就不做,一做起来,一天里面我就做了三款月饼。。。
今年只买一包莲蓉,用完就算,如今也所剩不多,
这样也好,不想每年的莲蓉剩太多,占据冰箱空间。。。。

这个榴莲莲蓉月饼是我乱来一通,炒了榴莲糕就突发奇想,
把它加入莲蓉馅里头做成月饼。。
想不到在误打误撞之下,这榴莲莲蓉月饼的味道是出奇的好吃,
普通的莲蓉月饼是吃不到那软Q的口感,可这款就有。。
榴莲和莲蓉的搭配简直是天衣无缝啊,另,今年也用那进口的糖浆,
比较之下,一分钱一分货,它有独特的清香味,也让这月饼加分不少。。。
做了将近10小粒,短短两三天内,就sapu完了哈哈。。。
明年要是还有榴莲相信我还会再做,前提是如果还勤劳啦,
不然炒榴莲糕也是很费时咯。。。











食谱还是用回去年的。。
原食谱自花前月下,参考自The Kitchen70's
  • 花生油25g,碱水1/2tsp
  • 糖浆85g,搅匀
  • 筛入水仙粉125g
  • 拌匀后,盖着休面30分钟
  • 分割小团,包入馅料
  • 表面喷上一点水
  •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层)180度烤10分钟
  • 放置一旁待冷,约10-15分钟
  • 最后涂上一层薄薄的蛋黄液
  • (扫面用;1粒蛋黄+2tsp水+一点盐,过滤)
  • 180度烤12分钟。(依我家烤箱温度) 

吉帝猫小模型;
皮=35g,馅料=48-49g

馅料;
市售莲蓉+自制榴莲糕
-手戴上手套,把馅料抓捏均匀即可备用。


小记录;
-由于我加了莲蓉馅的一半的榴莲糕在馅料里,导致馅料有点软,
变成烘好的月饼有点变型,吉帝猫穿裙啦嘿嘿!
如果是自家吃那倒无所谓那卖相啦哈哈哈。。。。

-这个糖浆颜色有点浅,月饼两天后回油,颜色还是比一般的浅。
我的fb友人就买了这款的糖浆,不过她说是要放到明年才用,也许是要
等糖浆颜色较深一点吧?
我还有剩半罐就留待明年看它有如何的变化。









进口糖浆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4 Event Theme: Mooncake hosted by Fion XuanHom's Mom.

8 comments:

  1. 哈哈。。。终于等到妳家的月饼了,榴莲莲蓉,我要吃哦。。嘻嘻嘻
    谢谢妳参与Best Recipes的活动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你。
      我手脚真的好慢啦。。哈哈

      Delete
  2. 榴莲莲蓉,我也要!
    昨晚又炒了班兰莲蓉,你说如果加入榴莲口感会怪吗?
    我也是用这款糖浆,是咯,我烤出来的颜色也有点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一试,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我把它加入巧克力月饼里头,真的有惊喜,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怪,不过没有亲身试吃,真的不知它的美味。。呵呵

      Delete
  3. 阿哟!我昨天才买耶,那要放到明年才用
    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烘焙店自家包装的糖浆会比较深色一点,
      这个浅颜色如果不介意还是可以用啦。。哈:)

      Delete
  4. Replies
    1. 就一盒而已咯。。没有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