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ugust 2014

~巧克力烤皮月饼


今年最火红的的月饼要属这个了,
而我也赶上了这班列车。。。嘻嘻
因为有巧克力粉,使得月饼不会那么甜腻,不只小孩喜欢,
大人们也对它特别喜爱。。
我还把剩下一点的榴莲莲蓉馅加入 ,有惊喜哦,好吃!
可惜榴莲馅已经用完了,不然全放榴莲莲蓉馅来送礼那该多好。。。
小儿还特别找有榴莲馅的来吃,可见他多么的喜欢。。。

今年没有买新模型的欲望,打开橱柜看到有什么适合的就挖来用,
去年用果冻模型来做冰皮月饼,今年就挖来做烘皮的吧。。嘻嘻










 巧克力月饼;
参考自CassJoceline

(A)月饼皮
  • 普通面粉 225g
  • 巧克力粉 35g(用了Van Houten可可粉)
  • 糖浆 170g
  • 花生油 50g
  • 碱水 1tsp
  • 苏打粉 1/8tsp (我没放)

(B)馅料
  • 适量莲蓉馅/榴莲莲蓉馅
  1. 月饼皮:将所有材料(A)混合拌均匀,放置旁修面30分钟,
    分成所需的小面团。
  2. 将饼皮裹馅料,搓圆后压入月饼模里,扣出排在烤盘上。
  3. 放入预热烤炉,我家烤炉温度170度c,烤10分钟,取出放置一旁待冷,
    约10-15分钟,再放入烤炉烤10-15分钟。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4 Event Theme: Mooncake hosted by Fion XuanHom's Mom.


16 comments:

  1. o kim o kim的,好美丽的巧克力月饼。喜欢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较起来我更加喜欢你家美美的月饼。。。呵呵

      Delete
  2. 榴莲口味的月饼馅,我还真的没试过,
    快快让我见识一下嘛!嘻嘻!月饼模型好可爱,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外面的榴莲月饼我怀疑加了很假的香精味,
      自己炒的榴莲糕,真的吃出美味呢。。呵呵

      Delete
  3. 这个今年真的很红。主要是口碑很好。
    那个金鱼的模子很美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这个模子印出来的月饼嘻嘻。。。

      Delete
  4. 烤得真美,我竟然做这个月饼时失败了。。呜呜呜呜
    谢谢妳支持我家的Best Recipes活动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赏。。呵呵

      Delete
  5. 呵呵
    我看
    我没有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请你视吃好了。。哈哈

      Delete
  6. 好看又很香。下次我也要加入榴莲馅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不同的口感,不妨一试哦。。;)

      Delete
  7. Replies
    1. 我也喜欢那小乌龟,又很好脱模呢。。哈

      Delete
  8. 巧克力+ 榴莲 = 贵气,我也在等这份大礼呢,嘻。。。。嘻。。。。。。,
    今年没买到榴莲莲蓉馅,来年再试,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跟贵气扯上边了,
      aunty好会形容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