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August 2014

~好吃的孜然烤鸡翅

 这是我第一次用孜然来做烤鸡料理,
之前一直不敢用,是怕家人不能接受它的味道,
后来看到盈盈家的孜然烤鸡翅好像好吃的样子,
于是决定要试一试。。。
看到鸡翅这么受家人欢迎,之前的顾虑全多余的,
难怪盈盈会说这个方子屡试不爽,超级好吃。。
是的,当晚的鸡翅被一扫而空,有时间不妨一试哦。。:)







孜然烤鸡翅;
来自盈盈,做了少许的修改

鸡翅约900g(我用鸡翅的前段)



调味:
1 tsp 辣椒粉 (不嗜辣请减半)
1 tsp 孜然
1 tsp 孜然粉(我用1/2tsp)
1/4 tsp 黄姜粉 (我用1/2tsp)
1 1/2 tsp 盐(1tsp)

1,鸡翅洗干净,要更入味可以划两刀,
然后先把所有的调味料和鸡翅混合,放入冰箱,腌半天。

2,把鸡肉取出回温,排在烤盘上。
预热烤箱 ,我家烤箱温度200℃,烤约45分钟。
间中翻面。

小记录;
我只烤鸡翅没有用到马玲薯,若要看原食谱,
请到盈盈家去看。:)








8 comments:

  1. 我一直都很好奇什么是玫然粉。。。

    ReplyDelete
  2. 嗯嗯,我也想知道。。哈哈哈哈
    不过妳的鸡腿好吸引我哦,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回复楼上两位美女
      一开始我也是不懂什么是孜然粉,这个好好听的名。。
      去谷歌,原来是 Cummin,我去外面买就看包装写的就买了。。哈

      Delete
  3. 我向来超喜欢孜然味。。早年就发觉这里有间拉库的炸鸡翼店,独特在于孜然味。
    你不妨煮咖喱羊肉时也加入一些,很搭。

    ReplyDelete
    Replies
    1. dd,好可惜,我和家人羊肉都不敢吃,很
      怕那股味道了。。。哈哈

      Delete
  4. 我买了一包粉 不过还没有用 可能都过期了
    在这里没有吃过
    中国吃过
    不是很敢吃它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一点点,等可以接受了,才增加。。。:)

      Delete
  5. 谢谢你的解说,原来玫然粉就是cummin powder.我记好了,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