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ugust 2014

~迷你香兰戚风蛋糕 Mini Pandan Chiffon Cake

 最近又开始懒惰起来了,作品越堆越多,
我却忙看戏,忙到处趴趴走 。。。
国庆假期连周末,三天假期很快就过去,
今天家里又恢复平静,我也该收拾心情,好好坐下来写博吧。。:)

这个插队先放上来,不好意思让某人等太久。。呵呵。。
香兰7风永远都是那么受欢迎,家里如果有香兰汁,
第一时间一定想到做7风。。。

这次选了Sharon家的配方,想不到这配方很棒,
没有用到发粉,塔塔粉/柠檬汁/白醋,
蛋糕还是发到好高,且 很软很好吃呢。。。

这次也把收了许久的迷你7风模型挖出来用,
用了4个模型刚刚好呢。。







戚风蛋糕食谱参考自;
爱厨房的幸福之味的原味戚风蛋糕
(食谱我做了修改)

材料;
A
 蛋黄5个
玉米油50g
自制香兰精华40g
鲜奶35g
低粉90g(过筛)
盐一小撮

B
蛋白5个
细糖80g

做法;
1先把蛋黄和油用搅拌器搅匀,加入香兰精华,鲜奶和盐拌均匀,
加入低粉拌匀就好,别拌过度,以免起筋。
2将蛋白打到起泡,分三次加入糖打至湿性发泡。
3 把蛋白霜分三次拌入蛋黄糊里,由底往上翻拌,轻轻拌至均匀。
4将面糊倒入戚风模型,再轻轻震出气泡。
5送入预热的烤箱,我家的烤箱温度170度C,30分钟 。


小记录;
--4个蛋糕中有些底部嫌烤得不够,下次考虑再加烤多5分钟 。
--由于用了香兰精华,担心有苦味,所以把糖份增加少许。
--把蛋白打至湿性,较容易和蛋黄糊拌合,蛋糕也比较湿嫩好吃。
--由于这次蛋糕发的好高,旁边没有多余的空位让我搁置容器,
我取其中一个蛋糕 ,用了一个空的7风模顶着中间的圆筒,然后倒扣。
而其他三个,参考网上教的,把蛋糕从烘炉取出后,即刻由上往桌面上
摔,结果蛋糕美美,没有回缩。 
至于大个戚风,我还没试过由上往下摔法噢。。。。。










15 comments:

  1. 哇~真的发好高哦!看起来很可爱!
    是呀,之前新加坡国庆,亲戚们难得从远方的新加坡回来了,很是热闹!
    不过在两天的时间,很快就和他们道别了,真的很不舍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有亲戚住这里哦。。我怕塞车,所以没有回乡。。

      Delete
  2. 双手赞同,班兰戚风最好吃了。永远吃不腻的!
    这个模我也有,改天也挖出来,上菜。。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小个,要花时间清洗,所以很少拿来用哈哈。。

      Delete
  3. 真的等好久了呀,哈哈哈!就因为这个配方适合我口味,所以我都只是这个配方,换汤不换药啊!这个小模我有六个,朋友送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paiseh。。
      这个模上次我买了15个,自己留6个,其他的送给大姐。。:)

      Delete
  4. 我家的都只爱巧克力口味,这班兰口味出现在我家的机会极少,所以今天吃妳家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我家小孩吃到怕,也比较偏爱巧克力口味的。。:)

      Delete
  5. Replies
    1. 小小一个是很可爱,清洗我就不喜欢。。嘻嘻

      Delete
  6. 我每次看见这个模,一直在想买还是不买,哈哈。。。
    看了你的蛋糕,又心动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心动就快快行动。。;)

      Delete
  7. 如果换成我要面糊分成几个小模型来烤,最后一定是有高有矮的蛋糕出来,
    哈哈哈哈!哪像你的,多均匀,多好看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也怕烘到大小个,不过heng'啊。。。

      Delete
  8. 我也是怕洗
    所以几个都没有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