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September 2014

~芋头烧肉


中秋节那天特别煮了这道好意头的菜肴,
本来收在冷冻部的烧肉要拿来焖煮菜尾,后来改变主意。。
因为买回来那粒芋头不煮就要坏掉了。。。

 用烧肉来煮芋头的做法和芋头扣肉一样,
只不过省去了处理猪肉的步骤,想想还真容易省时。。。
煮这道菜肴记得饭多煮一点,因为太下饭了,尤其是芋头,
那个入口即溶的感觉。。哎哟!真的是太棒了。。
我尤其喜欢拿来包生菜一起吃,吃了也不会太腻,
这样子吃也会饱,我的饭量就减少了。。:)





芋头烧肉食谱;

烧肉约500g-600g,连皮,切片
(我用腿部的肉)
芋头半粒约500g,去皮,切片

将芋头用热油炸至金黄,而烧肉却用少量油煎香,用厨房纸巾吸干油份,
备用。

用料;
小葱头10粒,切片(我用比较大粒的)
 蒜头 8粒,切碎

调味;
南乳 一块(弄碎)
豆酱1/2tbsp
五香粉1/2tsp
老抽1tsp(或适量)
生抽2tsp(或适量)
蚝油2tsp(或适量)
酒1tbsp
糖适量
水 适量(要盖过烧肉和芋头)


做法;
1 热油,先放入葱头片爆至微黄,再加入蒜碎爆香,加入其他调味煮到滚起。
2放入烧肉,转小火煮约10分钟,熄火。
3取一个深的陶瓷大碗,排上一层芋头,再排上烧肉 ,直到排完为止,
再把酱汁淋上,酱汁最好和材料平,因为煮好后芋头会把酱汁吸干。
4把大碗放入蒸笼以中火蒸约1个半小时,至芋头和烧肉软为止。

小记录;
有些烧肉会很咸,调味料请自酌。
水份尽量不要太干,因为煮好的酱汁拿来淋饭,
味道一级棒哦:)





6 comments:

  1. 芋头烧肉都是我的最爱。。。。。流口水!

    ReplyDelete
  2. 我闻到好香好香的味道。。。。闻香而飘来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3. 哇!好像宴席的菜肴。。。

    ReplyDelete
  4. 哇!又来引诱我!
    我。。。。。。我这就去买烧肉。

    ReplyDelete
  5. 哇!芋头是我的最爱,我要吃。。。

    ReplyDelete
  6. 呵呵这个好吃
    那天我煮
    汁都舔到干干净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