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September 2014

~烧包


 特地煮多一点的南乳叉烧,就是为了做这个烧包。。。
老实说这是我第一次做烧包,不过之前有了做酥饼的经验,
做起来还蛮得心应手的。。。
这个任务是老爷抛给我的,看他还挺喜欢吃,一下就吃了两个,
配上一杯咖啡乌,看他无比的满足 ,我也欣慰,做的东西有人欣赏。。
我把吃不完的烧包收进盒子,放入冰箱冷藏,还可以耐好几天呢。。
要吃时取出,放入烘炉再烘烧还是一样酥脆好吃。。。










 烧包食谱(此份量可以做12个)
(参考至Jane,
馅料自己修改)

 水皮:面粉200g, 菜油50g(我用玉米油), 细砂糖1大匙, 水90ml

油皮:低筋面粉100g , 白油/奶油70g(我用有盐牛油)

做法:
  1. 水皮:将全部材料搓揉至光滑,休面30分钟。
  2. 油皮:将面粉及牛油拌匀。(不要拌太久,不然会很黏)。
  3. 把水皮和油皮分别分割成12份。
  4. 取一份水皮包入一份油皮。杆长,卷起,重复再做一次。 两端折进成圆球状。休面10分钟。
  5. 将粉团擀成圆形,包入馅料,做成包子形,扫上蛋液。
  6. 放入烤箱,我家炉温180℃、烤约40分钟至金黄色,即完成。

 小记录;
10分钟后再取出扫多一次蛋液。共扫了两次的蛋液。







 馅料;

 南乳叉烧200g (切丁),
大葱1 粒(切丁),1/2碗杂豆
叉烧汁适量
糖适量
胡椒粉

做法:
  1. 起油锅爆香大葱, 加入叉烧肉拌炒后,加入杂豆拌匀。
  2. 加入其他调味。最后用粟粉水勾芡,取出待凉。备用。

小记录;
因为叉烧汁已经够味道了,所以就不加其他调味。
南乳叉烧食谱看这里



21 comments:

  1. Replies
    1. 自己吃,馅料挤多一点。。哈哈

      Delete
  2. 包得真好看,我在努力学习中.........(*^__^*)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也可以的。。。呵呵

      Delete
  3. 你很厉害吔!我很怕失败所以一直还不敢挑战,看这假期可以安排到时间吗?就敢敢来挑战一次。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怕,Jane这个食谱很好操作,
      你可以试试。。;)

      Delete
  4. 好佩服你,包得这么工整,我还没到这样的level,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谢谢,你不要而已,你行的。。;)

      Delete
  5. 皮的口感会酥脆吗? 这个我也想了千百回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可以,刚出炉不久还可以耐好几个小时,
      隔天要比较酥就稍微烤一下,不要烤也无所谓,
      当然烤一下会比较好吃。。

      Delete
  6. 距离上一次做烧包好像都几年了

    我好久没有做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就做了请我吃吧 。。。哈哈

      Delete
    2. 不是你做请我吃? 哈哈

      Delete
    3. 哈哈谁请谁都无所谓啦。。:)

      Delete
  7. 那个花纹折得很美丽,好看。太厉害了。羡慕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别羡慕我,你的手巧,说不定做的更美呢:)哈

      Delete
  8. 哈啰哈啰!!!还好吧?嘿。。偶也以为你吧偶忘了。。。 来了来了。。 香喷喷的烧包把偶招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这么多美食,怎会忘了你。。哈哈

      Delete
  9. 这包的纹路好漂亮! 我正在努力学习呢,几时开班收徒弟, 记得知会一声,我第一个报名!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哈哈我还没有那资格开班啦。。。

      Delete
  10. 很赞的包子捏纹,太专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