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September 2014

~煮猪油


最近台湾的黑心猪油闹得沸沸扬扬,
还是自家制作的猪油比较安心,
这猪油是在中秋节期间煮的。。。
有些人在煮猪油之前会把猪油先烫一下热水,以前我也会这么做,
现在就直接洗净沥干水份,直接放入炒锅,以中火慢慢煮,要不时的拌炒,
煮到起泡泡时,再转中小火让它慢慢炸至金黄及香脆。。
煮到最后会发觉到泡泡慢慢消失,就是接近捞起的时候了。



这个猪油量是1块钱,煮出来的猪油份量就如图。
当存入冰箱后的猪油会呈乳白色。

 


 猪油渣就留来炒面,拌菜做云吞等。。。



6 comments:

  1. 我我我没有做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偶尔做来吃吃无所谓,炒福建面很香的。。:)

      Delete
  2. Replies
    1. 师傅,你供马盖,我听无。。哈哈哈。。

      Delete
    2. 哈哈哈懂了懂了。。。抓到球了。。。

      Delete
    3. 还好我抓到球。。。哈哈哈!
      我也是正要做。。。刚刚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