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September 2014

~猪油渣肉碎水饺。白咖喱面


 马国学校假期到来,部落格和fb一片静悄悄的。。
大家都度假去了。。好羡慕啊!。。
只有我。。窝在家当黄脸婆,那里都去不了,
只有等待小儿的会考完了,才有机会去走走。。。。

。。。。。。。。。
我的堂姐是开面档的,平常会用到猪油和猪油渣来拌面。。
干捞面的配料有云吞,而她家的云吞里面的配料就加了少许的猪油渣,
使得云吞吃起来有口感又带有香味。。
本来我也想做云吞,结果买回来的面皮是比较厚身的,
只适合做水饺,原本午餐想吃云吞,现在变成吃水饺了。。。

小儿说他不想吃水饺,我就煮了白咖喱面给他。。
这个牌子是第一次吃,之前已经有吃过my kuali槟城白咖喱 。。
试吃之后,我和小儿一致认为还是之前的比较好吃也够辣。。
不过口味个人,我的朋友就说这个牌子比较好吃。。。





水饺材料;
肉碎
猪油渣适量,剁碎

腌料;
生抽

胡椒粉
麻油
水一点
玉米粉
做法;
1将肉碎和腌料一起拌至起胶,加入猪油渣拌匀,包入水饺皮。
放入滚水中煮到浮起,即可。
2吃时配上姜丝香醋。







11 comments:

  1. Sally,不寂寞啦!还有我的陪伴。。。
    这看起来很赞,我们一起吃,嘻嘻嘻~

    ReplyDelete
  2. Angie,假期没有去该该吗?
    哈哈还好你来陪我,走。。我们喝下午茶去。。

    ReplyDelete
  3. 部落格确实好冷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冷冷清清,还好有苦妈来陪我。。。呵呵

      Delete
  4. 我要做工呢,同病相连。。。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工好啊,起码每个月都有可观的收入。。哈哈

      Delete
  5. 猪油渣。。猪油渣。。我的肉操河粉缺的就是猪油渣。。。呜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冰箱还有一小罐呢,打算拿来炒福建面吃。。
      我看到你的河粉就流口水鸟。。。哈哈

      Delete
  6. 还有我没假度,闻到猪油渣,不请自来。你买的是不适My Kxxxx的牌子?我在槟城买了广告打得很响那个,吃得毛骨悚然,太多creamer, 还是另一个超市卖的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牌子是阿来,我比较喜欢my kuali。
      我很矛盾,想吃快熟面又怕屎,酱料通常都放不完。。哈哈

      Delete
  7. 很好啊你可以和你堂姐偷师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