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September 2014

~香兰喜粄


感觉时间越来越宝贵,不想耗在部落格太久,就长话短说 。。
这次的香兰水很薄,喜粄出来也只有淡淡的浅青吧了。。
我把比例换为1:0.5,即一份的面粉和半份的糯米粉,口感还是不错的,
软软QQ。。。我觉得糯米粉也不要减太多,减少太多喜粄不软就像在吃包子,
没有那Q度了。。。

有没有看到我的喜粄‘毛冰’,那是我最后发酵太长时间啦,
拉长耳朵以后不可以再犯同样的错误啦。。。呵呵







11 comments:

  1. 我最爱吃喜粄...颜色不是问题
    我最近也很忙...来你家偷2个来吃哈~

    ReplyDelete
  2. 我家老的小的都很爱喜粄特别是金瓜口味的。毛冰不用紧,好吃吃得开心就够了。

    ReplyDelete
  3. 说到喜饭,我就做过一次。。。真的好喜欢那QQ~~ 的口感。。。班烂口味儿还没尝试过,不过一定好吃得不行

    ReplyDelete
  4. 嘻嘻不要紧
    拉了耳朵就是好汉

    ReplyDelete
  5. 我家的啊,没一个欣赏这糕点,所以我都没再做了
    所以,来妳家看看解解馋好了。。

    ReplyDelete
  6. 我好久没有做了哦。。。我家的小孩就很喜欢吃,毛冰没关系,依然好吃就好!

    ReplyDelete
  7. 我爱喜粄,所以毛冰也照杀啦!

    ReplyDelete
  8. 这个喜板好好吃的哦。我也喜欢。下个月sally可以做南瓜的喜板。可以开9月的‘南瓜party’。哈哈哈 

    ReplyDelete
  9. 哈哈哈。。。 Sally好可爱呀:)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