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September 2014

~超软巧克力戚风蛋糕


人家说时间就像乳沟,硬挤就有啦。。
噗!。。我听了也觉得对也。。。
像我这个家庭主妇,不重要的家务少做一两样,
就可以有时间爬网啦。。。哈哈。。

今天是我家小马哥面对他人生的一大考,
我这当妈的,皇帝不急,却急死太监。。
他在预考的成绩拿的还不错。。
哎哟!只希望在这次的考试能够
保持预考的成绩我就满足了。。。
也希望他一切顺顺利利啦。。

。。。。。。
这个戚风果然如老师所形容的超软,我对于巧克力没什么喜好,
反而我家孩子对于巧克力糕点特别的喜欢。。
它的做法有如与泡芙,如果你擅长于泡芙,
那你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我在这方面还有待加强,又没有细读到做法中需做到 
呈现倒三角形缓慢流下的程度,难怪我的面糊这么难拌匀,
照片可以看到我的巧克力还有点颗粒。


 

 

 

 

超软巧克力戚风蛋糕 

食谱取自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 (材料做了少许修改) 

 A面糊; 

鲜奶115g 

玉米油30 

幼糖20g

 低粉60g 

可可粉20g 

全蛋1个

 蛋黄5个 

 B蛋白霜 

蛋白5个 柠檬汁1tsp 糖70g 

做法; 1将鲜奶,玉米油和幼糖倒入锅中煮滚,将过筛的粉类一口气倒入,

 用木匙快速的搅拌,搅到粉变成有点透明才关火 , 

等稍微凉了才将蛋液分4-5次慢慢加入, 

 每一次都要搅拌均匀才加下一次 的蛋液 。

 完成的面糊会呈现倒三角形缓慢流下的程度。

(若没有请继续添加蛋液,直到呈现倒三角形缓慢流下的程度)

 2将B的蛋白打至有点泡沫,加入柠檬汁及糖分两次加入,

打至湿性发泡。

3 取1/3份量的蛋白霜倒入蛋黄糊中,搅匀

再将拌匀的面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匀,

 把拌好面糊倒进8寸戚风模中,在桌上轻敲震出气泡,

 放入预热的烤箱,我家烤箱180度下层,烘约45-50分钟左右。

蛋糕出炉马上倒扣,待凉脱模。

 

 

 

This post in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September Event : Chocolate Wonderland, hosted by Xuan Hom’s Mum Kitchen Diary.

14 comments:

  1. 这蛋糕做法与一般戚风不同吼~
    不过,人家又没做过泡芙咧!有点怕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做过一次泡芙,已经好久的事了。。
      这个对你来讲湿湿碎啦,你一定可以的。。。哈哈哈。。

      Delete
  2. 我儿子还有两个月大考,预考成绩鸡啊鸭啊都有。。没有我要的整篮满满的苹果。他还自信地说,他心里有数,我都快晕了。我不敢期待。。。也不相信奇迹会出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妈的我也想要满满的苹果哈哈。。我儿子的成绩上上下下的,
      这也是我蛮担心的,可他却自信满满。。哈

      Delete
  3. 这做法是烫面?如果是,真的很软哦。。
    谢谢支持BRE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算是烫面,又有加多一个全蛋,不软都不行了。。
      哈哈哈。。

      Delete
  4. 看是烫面戚风,很久以前做过一次,但是懒惰还是做传统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间就做烫面,因为口感真的很不一样咯。。呵呵

      Delete
  5. 嗯。。。很特别的戚风做法,我要试试哦。
    不管大考小考,只要是考试我这个做妈咪的也是很stress。。因为要天天斟茶递水的、忙死了咯。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好可爱。。我呢他要喝水自己倒。。哈哈
      我只负责在那边一直叫有读没有?有读没有?。。。

      Delete
  6. 祝你家孩子金榜题名哦!
    这戚风还蛮有挑战性的。你做的很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只期望他的成绩能进到不错的中学就好了。。
      如果分数不上不下的,很难选学校咯。。

      Delete
  7. 看起来真滴好软。。。。 好想大口大口咬下去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又是烫面又这么多蛋,真的超软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