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

~炸韭菜虾米煎


 好久没有炸虾煎来吃了,好想念。。。
家里刚好没有小虾,就用虾米来代替,也一样好吃哦。。
老爷吃了还以为是放了虾呢,我说没有,他说怎么有虾的鲜味,
我说放了虾米当然有虾的味道啦。。。 憨的啦。。。蛤蛤哈

翻开我的旧食谱,这个食谱应该有20年以上了呵呵。。
因为好吃所以就一直保留到现在。。。
我从来没有在这记录起来,今天就放上吧。。:)





炸韭菜虾米煎食谱;

A
面粉 250g
粟米粉2tbsp
双倍发粉 1/2tsp

B
蛋一粒(打散)
水330ml

C
虾米50g,泡软,切碎
韭菜,切小粒3/4碗
大葱一粒,切幼粒
红辣椒1-2条,切碎

D
鸡精粉2-3tsp
盐1/4tsp
胡椒粉适量

做法;
1把A过筛,加入B拌均匀
2然后依序加入C和D拌均匀。待10分钟。
3热油锅,将面糊一汤匙一汤匙慢慢下锅,炸至金黄,即可。
吃时配上辣椒酱。





自制辣椒酱;
红辣椒5条
小辣椒4条
蒜头5瓣
姜适量

白米醋


做法;将全部材料放入搅拌机,搅烂即可。
可依自己口味做调整。

小记录;
-虾米可以用鲜虾仁100g来代替。



11 comments:

  1. 超爱这口味...爬也要爬过来霸头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好可爱啊你,用飞就好,不要用爬啦。。。

      Delete
  2. 我也要吃。。。谢谢sally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希望你喜欢。。:)

      Delete
  3. Replies
    1. 这真的很古早,以前妈妈的年代,她就常炸来吃,
      还有啦啦煎也是好吃。。呵呵

      Delete
  4. 我喜欢这个,所以。。。。。。。我回很贪吃滴,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好吃,尤其是沾上那个辣椒酱。。
      我午餐没吃饭就是吃这个。。。呵呵

      Delete
  5. 这个我也爱,所以你一定要做大大盘,这样才够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要。。下次一定炸多一点,然后泡一壶kopi o
      我等你来har。。。哈哈哈

      Delete
  6. 这个自己弄可以吃很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