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September 2014

~宫保虾姑 (濑尿虾)

 这濑尿虾肉(俗称虾姑),是上次回乡时,
大姐买了好几包给我带回来的,
在SG这里真的很难看到这个,
我几乎都没有看过呢。。
我把它当宝似的一次煮一包,如今也煮完了。。。
家人和我也都好爱吃虾姑,上回在广州就吃过新鲜的盐焗濑尿虾,
至今还令人难忘。。还有我们也曾在Tanjung Sepat吃过很棒的蒸濑尿虾 ,
那是姐夫带路的。。。

我最爱的料理就是把它做成宫保,餐餐见底,还吃不够呢。呵呵




处理虾姑 做法;
把虾姑肉洗净,用厨房纸吸干水份
腌一点盐,糖 ,麻油
胡椒粉和一点蛋液,
要炸之前裹上玉米粉,
炸至香脆。

材料;
姜片
蒜蓉
辣椒干(用热水泡软)
大葱
调味料;
蚝油


老抽
香醋。

做法;
爆香姜和蒜,下辣椒干和大葱炒至大葱软,下调味料,煮滚,放入已经炸好的
虾姑,兜炒一下,即可盛起。

(我这里没有放水,因为只是一层酱料,
这样还可以吃到虾姑脆脆的口感)






12 comments:

  1. 我好久没吃到这个虾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我家没有货了,要吃就要等回乡了。。呵呵

      Delete
  2.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道料理,也是很久没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下饭的一道料理,看来个个都喜欢。。。呵呵

      Delete
  3. 谢太?嘻嘻。。。原是一家人哈?那,以后在你家就不客气了哈。。。 我这个谢太,不会烹饪。。。靠你这个谢太来喂饱我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喂饱你,你就做好吃的蛋糕喂饱我。。:)

      Delete
  4. 哇,今天有我的最爱,自备白饭来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很下饭的料理,白饭一定要煮多多哦。。。

      Delete
  5. 每次回娘家都一定要点来吃的咯。。。想想口水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这个要吃就只有回乡才有得吃了。。。呵呵:)

      Delete
  6. Sally,Sally,
    您好! 好久没来坐坐了:p
    你这道是我的最爱呢!
    谢谢你的分享!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是啊好久没看到你了。。
      你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