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September 2014

~公仔饼(香化饼)


 今年蛮囧的月饼。。。
小时候喜欢吵妈妈买公仔饼,对那可爱小猪 和那猪笼有兴趣,
然而却不大喜欢吃。。。
这个公仔饼加了莲蓉,味道还不错。。是做给大人吃的,
我家小孩欣赏多过吃。。哎!像他妈妈小时候啦。。呵呵

把去年用剩的糖浆加入,一时没察糖浆有点稀,又忘记增加粉量,
造成烘好的花纹都蒙了一点。。。










公仔饼(香化饼)  食谱;
来自娘子
我做了半份
(每个42g)


材料:
350g 面粉(我用水仙粉)
230g 糖浆

100g 玉米油
5g 碱水
150g 原味莲蓉

涂面:
1个 蛋黄 + 1Tbsp 鲜奶(搅拌均匀过滤)

做法:
1)面粉过筛备用。
2)将糖浆,花生油,碱水和原味莲蓉放入一个搅拌碗里,
搅拌至均匀;然后加入过筛后的面粉,搅拌成团,用保鲜膜盖上,休面2~3小时。
3)把面团分割成42g的小面团,搓圆后,搽一些粉,放进木模印出形
状。
4)预热烤箱160度C烤约10-12分钟。
将烤盘取出,待稍冷(约10分钟),把蛋黄液涂抹的饼的
表面。
5)再次送进烤箱,烤约15~20分钟至金黄色或熟即可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4 Event Theme: Mooncake hosted by Fion XuanHom's Mom.



14 comments:

  1. 这个香化饼是今年的重头戏,尤其送入最大方,超爱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个我做不多,留着自己吃。。

      Delete
  2. Replies
    1. 哈哈谢谢夸奖。。这次的有失水准咯。。

      Delete
  3. 送礼大方又体贴~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要送礼这个可以优先考虑哈哈。。

      Delete
  4. Replies
    1. 哈好多网友都在做。。

      Delete
  5. 我的吃完了,我还要再做,但是是有椰丝馅的,古早味,想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椰丝的我还没有吃过,每年都想做,结果到最后。。
      哈哈又忘了。。

      Delete
  6. 这个鱼儿超美丽的。好好看。祝福你,中秋节快乐。
    谢谢您的 link。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要谢谢你的分享噢。。
      我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Delete
  7. 今年委屈玉兔了,镜头全被这只金鱼给抢完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说得对,没办法呀,要年年有余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