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September 2014

~南乳叉烧


 我的食谱大多是‘古董’,多是收集n十年以上哈哈。。。
这个南乳叉烧我常做,因为我家孩子很喜欢吃,
而且它也很容易煮又方便,只要腌好后,
接近晚餐时间,从冰箱取出,倒入钢锅,慢火慢慢焖熟即可。。。

这次特地煮多一点,留了一部分准备炒叉烧馅料。。。






南乳叉烧食谱;
材料;
A

假梅肉 700g
白糖60g

B
 腌制酱料;

老抽2-3tsp
生抽2tbsp
南乳1块(压碎)
五香粉1tsp
胡椒粉1/2tsp
花调酒2tbsp
麻油1tsp
盐一小撮
以上全拌均匀

做法;
1 把A材料拌匀,待放到糖溶。
2 加入B的酱料拌匀,放入冰箱腌制5-6小时或至隔夜。
3  烧热3tbsp油,将肉和酱汁一起倒入,盖上以中火煮滚后,
转小火煮至熟,间中开盖,翻面,再继续煮。
煮熟后,试味道,如果不够甜可以下些冰糖下去,又可以帮助酱汁煮稠一点。


小记录;
-煮熟后的酱汁不要倒掉,炒叉烧馅料可以用到。
-当肉和糖拌匀后,一定要待糖溶化后才加入调味料,如此糖才能渗入
肉内,煮好后的肉不但有甜味而且还很爽口。
-调味料请随自己的口味做调整。





11 comments:

  1. sally,什么是假梅肉

    ReplyDelete
  2. 月饼圆圆的、甜甜的在这最美好的时刻祝您和您的家人合家欢乐、幸福美满!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vian,
      谢谢你,也祝你阖家中秋节快乐哦。。。

      Delete
  3. 丝丝,这个假梅肉没有什么油,不过吃起来又不会材喔,
    价格也比梅肉便宜,怕肥的可以买假梅肉来煮。。
    跟猪肉贩讲,他们懂的。。;)

    ReplyDelete
  4. 爱油。。。。。。。。酱样的卖相会害人的。。。。。。看,口水滴满地,
    我不管了,我自己拿白饭来,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看回照片肚子又饿了。。。

      Delete
  5. 我买了几条五花肉
    每有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拿来做扣肉也好吃。。。:)

      Delete
    2. 芋头扣肉几星期前做了
      昨天做了卤肉嘻嘻

      Delete
    3. 哈哈我昨天做了烧肉芋头,好吃哟。。

      Delete
    4. 呵呵是啊
      入味超好吃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