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October 2014

开花南瓜馒头


呼!会考终于结束了。。我和小马哥也松了一口气。。
尤其是他,我答应他考完试让他玩电脑。。
而我就可专心玩我的烘焙了。。
昨天我就一口气玩了两款馒头,搞到很累。。哎呀!
不认老都不行了。。
昨天忙到来很迟了,又要煮晚餐所以作品放冰箱,今天拿出来拍照,
抱歉啊!今天包皮看起来‘鸟鸟的’,我失算了。。555

不过昨天看到这一朵朵花儿,心情也跟着心花怒放起来了。。
你说像不像发糕呀?可惜我没有灵感啦,昨天我家的车牌开了入围奖,
我没中,我家老爷就中了一笔小财,要叫他请吃了。。。哈哈哈。。。
哈真的会发喔,要发吗?要发就快来做这类似发糕的开花馒头,让
你花开富贵。。。哈哈哈







开花 南瓜馒头是食谱;

A白色部分;
包粉150g
水75g
糖25g
即溶酵母2g
油1/2大匙

B黄色部分;
包粉108g
糖15g
南瓜泥80g
即溶酵母1g
油1/4大匙

做法;
1将A材料全部用搅拌机全搅到光滑,分6粒小面团,滚圆,松5分钟 。
2将B材料全部用搅拌机全搅到光滑,分6粒小面团,滚圆,松5分钟。
3将A擀成圆片包入B,整成圆形,底部放烘焙纸,放入不开火蒸笼,
待最后发酵30-35分钟,或视天气而定。
4最后发酵好了的馒头,用剪刀在面上剪五刀,即可放入煮滚水的蒸笼里,
以大火蒸10-12分钟。蒸好后锅盖开个小缝,让热气散开3-5分钟,即可取出。


小记录;
黄色部分是完全没有用到水份,
请依据南瓜泥的湿度,适量的加减包粉。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October 2014 Event Theme: Bun in My Hot Steamer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20 comments:

  1. 美丽的花花馒头,送我一颗,可以吗?
    谢谢与BREE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当然可以。。
      谢谢你的这个活动,我才会想到做这个。。:)

      Delete
  2. 恭喜恭喜,果然花开富贵。

    小朋友就是这样的容易满足,一个电脑就好像是他们的小宇宙。
    这样也好,我们也可以在厨房里玩烘培。

    谢谢参与小拇指活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你。。
      我喜欢家里宁静的感觉,只要他不要来吵我就好,
      不过我有限制他时间的。。呵呵

      Delete
  3. 很美的花。。。我也要来学做。。。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好,我等你。。:)

      Delete
  4. 这开花馒头还真好看!收下配方,改天初一十五可以做来拜拜。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你。在我的家乡的包店,就是做这种来卖,
      他们叫包发糕。。

      Delete
  5. yeah....! 终于考完试咯!
    接下来咱们Sally家的厨房又有多多好料出锅咯。。。。期待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我也不用一直在督促他做功课。。
      接下来烘焙如果勤劳就做哈哈。。当然还是会往外去走走。。

      Delete
  6. 这个点子好,谢谢Sally 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Linnh。。希望你会喜欢。

      Delete
  7. 真是漂亮,我不喜欢发糕,用这个来代替真的好主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这个的口感跟发糕不一样,外面看似一样。。呵呵

      Delete
  8. 恭喜老爷,贺喜夫人。好运到了~
    这花开得好看。

    ReplyDelete
  9. 我觉得你的包皮很滑很白很有弹性,不会鸟鸟啊.....咔咔咔!

    ReplyDelete
  10. 花开富贵哦
    实在好漂亮哦
    好喜欢。 我都比晓得什么时候才能做到这个。

    ReplyDelete
  11. Hi Sally,

    I see lots of delicious and blooming "flowers" in your post! Very pretty!

    Zoe

    ReplyDelete
  12. 漂亮极了,你好棒哦!
    我也是在等timing(考试完毕后)才有时间玩烘焙。。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