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October 2014

三峇臭豆金瓜盒

上个礼拜一次过买了两粒南瓜回来,
本来要收到一个礼拜后才来煮的,
无奈怕冰箱的臭豆会坏去,所以金瓜只放了五天就拿来煮,
金瓜肉我略嫌‘青’了点,若再多等几天会更好。。。

当三峇臭豆遇上金瓜时,真是绝配啊,
这个真的很好吃的,太好配饭了。。我也煮了n吃了,
今天为了参加小拇指,又特别为它上贴:)
记得这道曾经上过,那时称为臭豆南瓜碗。。
想想还是叫金瓜盒较为贴切吧。。呵呵







 三峇臭豆金瓜盒:

材料;
金瓜小的,一粒
大葱2粒,切丝
三峇辣椒3-4大匙
虾米半碗,洗净泡软,舂烂
江鱼仔一把,洗净,沥干
臭豆一碗
asam水,适量
生抽适量
糖适量

做法;
先处理金瓜
1,把金瓜洗净,用刀在1/4处,割开,用铁汤匙将里面的种子挖掉,处理
干净后,放入蒸笼蒸约15分钟。


煮三峇臭豆:
1,热油锅,把江鱼仔炸至香脆,盛起备用。
 2,同个油锅把油倒剩一点,将大葱丝炒软,盛起备用。
3,再倒入一点油,将虾米爆炒至香,下三峇辣椒和臭豆炒片刻至香,
加asam水及调味料,下大葱丝兜炒至熟
,试味道,最后加入炸香的江鱼仔拌炒均匀,
即可盛起。
4,将三峇臭豆倒入已经蒸熟好的金瓜盒里,趁热享用。


 小记录;
蒸金瓜时间视大小而定,时间自己拿捏。
大葱丝炒软盛起是因为我喜欢爽脆的口感,
嫌麻烦的朋友可以略过这个步骤哦。

三峇辣椒酱请看这里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14 comments:

  1. wow...很特别咧,有机会我也要试一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定要试试,到时记得白饭多煮一点。。呵呵

      Delete
  2. 臭豆我很爱吃。这样的搭配确实很特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爱吃就ngam了,很好吃的呢。。呵呵

      Delete
  3. 这个真的好特别,谢谢你们不停的把南瓜扛回家来支持南瓜月,
    我太感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月的南瓜销量一定特别的好哈哈。。
      真的多亏你们,常主办这种活动,让我们有这个动力去找
      好食谱分享给大家,也能从中学习到烹饪技巧,多棒呢!谢谢你们

      Delete
  4. 妈呀!好料!i love 臭豆 you know? 不过就是不会炒。。。额。。。来来。。。晚餐时间恰当好。。。。咋们开餐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那应该很难找到臭豆吧?来。。来
      我们来开餐吧。。。呵呵

      Delete
  5. 真的?臭豆配南瓜是绝配?我才去P malam買一粒南瓜回来,我要來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骗你啦:)呵呵
      如果家中少成员,建议用小粒就好。。:)

      Delete
  6. Hi Sally,
    谢谢,把这特别的食谱分享到LTU!
    我还没煮过petai呢!要跟您学怎做:)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臭豆对身体好,你一定要买来吃看看。。呵呵

      Delete
  7. 最近大家都是大富婆。因为把家里打造成黄金屋了。哈哈哈
    好赞的一餐。。。最近这里的南瓜价钱很便宜也。所以可以多多进货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变大富婆好啊,这样我们才可以进多多货呢。。
      我也是买到很便宜的南瓜,所以才会一次扛两粒回来。。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