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October 2014

香兰魔术卡士达蛋糕



我是被它的名称所吸引,又看到Aunty Young接二连三不断的
做不同口味。。。
我告诉自己哪天有空一定要来试试,首选就是我最爱的香兰口味了。。。

 呵呵我还是第一次体验如此高液体的蛋糕,告诉你,
要是没有视频看,我一定以为这个蛋糕一定是失败的,因为想要把蛋白霜混入
高液体的蛋黄糊里面,还真的是有一定的难度啊。。。
还好有这么用心的Baking Taitai 录了视频和大家分享,在做蛋糕之前可以先去看看
视频了解了解一下。。。
蛋糕烘出来当天,我在修边时,没有看到三层只有看到两层,
我把它收进冰箱,隔天才拿出来切,奇怪哩!变出来三层了。。好神奇哦!






如果你问我,蛋糕好味吗?,我敢保证这个蛋糕绝对的好吃,
我边切边吃,这是我做烘焙以来,吃的最多的算是这个了。。。
老爷放工回来看到桌上的蛋糕,就顺手拿了送入口,他也猛赞好,
他说很像在吃娘惹糕点,我却认为有点像在吃kuih talam呢。。

口感方面;
冷藏出来的蛋糕下层硬硬的,吃不出卡士达口感,
我还是认为室温的最为好吃,可以吃到三种不同的口感,
上面的是蛋糕,中间是软软的卡士达 ,
下层口感就像kuih一样,你要一层层去品尝,就能吃到它的滋味了。。






香兰魔术卡士达蛋糕
食谱参考:Aunty YoungBaking Taitai



主料:

无盐牛油113g(我用有盐牛油)
鲜奶        192g
椰浆         188g
班兰水     100g
             1大匙
鸡蛋4粒,分隔 (每粒60克包括壳)
普通面粉  115g
 糖粉         125g
幼糖         25g
1茶匙班兰糊 (我没放)
适量的雪花粉做装饰

 

做法:

1。在8"方形烤模铺上油纸。
2。融化牛油,并隔一边降温。牛奶和班兰汁加热到微温,隔一边。 
3。面粉过筛,放一边。
4。用电动搅拌器把蛋白打至泡泡状态,加入糖,打到干性发泡的状态。

(盛蛋白的盆要保证无油无水,蛋白也不可以沾到蛋黄,
水分及油脂。蛋白霜才能成功) 
5。另一个碗里,把蛋黄和糖粉搅拌到蓬松。
6。然后加入融化的牛油和水,搅打约2分钟拌均。倒入过筛的面粉,搅打混合。
7。用手拌器轻轻地打入牛奶,班兰汁和班兰糊,直到混合。

(如果继续用电动搅拌器, 水水的面糊会被打到四处飞哦!) 
8。蛋白霜分三次加入面糊中,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

(这时你会看到面糊有好多大大的凝块,尽量把这些大块的固体搅拌散)
9。将面糊倒入烤盘,在预热至160ºC上下火的烤箱,

烤约50~55分钟,直到表面呈金黄色, 竹签插入中心没有沾粘就可以取出。
10。蛋糕因为是软的所以请小心从烤模取出,同油纸一起放在网架上。

完全冷却后,才可以切,并洒上糖粉就可以享用了! 小记录;

我家烤箱温度太高,导致蛋糕龟裂,
下次考虑减低温度来烤。











18 comments:

  1. 第一个冲进来了...真诱人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第一个冲进来,要吃吗?。。。

      Delete
  2. 今天的照片就是主人的心情,这么多张照片,就是主人今天太开心了!
    因为蛋糕是这么的漂亮成功,给你多多掌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真的叻蛋糕做成功,心情也很漂亮,
      再加上那天的天气好。。照片够亮嘻嘻。。还有谢谢你的掌声。。

      Delete
  3. 掌声!掌声!好美丽的魔术蛋糕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掌声。。嘻嘻

      Delete
  4. 朋友。。你真是厉害也。。。真是厉害也。哎哟。。美丽的蛋糕,我无法形容下去了。很棒哦。
    上星期才和aunty讨论这个蛋糕。请教他如何变魔术。可是这几天有事。都没开炉。其实也是没勇气pun。哈哈 哈哈
    我感觉到你换了相机拍照哦。对吗?嘻嘻。。因为最近几个post的相片好好看的。颜色都不一样了。美丽的效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朋友。。谢谢你的赞赏。。这个蛋糕对你来讲一定没问题滴,
      你可以的啦,相信我嘻嘻。。。
      你真的好眼力,刚买了新相机,还在摸索当中,要拜你为师叻,
      你的照片拍得真的很漂亮呢。。。呵呵

      Delete
  5. po...po...po....po....听到吗?我是来拍掌的,哈。。。哈。。。。恭喜!
    蛋糕好漂亮!!!
    层次分明,颜色自然好看,美味可口,。。。。。。。。成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Aunty你的好介绍,真的很好吃,
      我打算下次做给娘家的人吃。。。

      Delete
  6. 太美了。层次很分明。非常成功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谢谢。。你可有心动呢。。。

      Delete
  7. 太漂亮了~我最近都没空玩烘焙,555....流口水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QiQi。。我是为了冰箱的pandan汁才动手的哈哈。。

      Delete
  8. 蛋糕很美哦!
    我想了很久,都没有动手。。。。(>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别想了,快快动手吧,很好吃滴。。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