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14

自制豆沙馅 (洗豆沙)


最近被家里一些琐碎的事搞到很烦,
忽然间冒出许多的婚宴,搞到妈妈的寿宴日期改了两次,
还好没有预定旅行行程,不然我就真的头大鸟。。。。
。。。。。。。。。。。。。。

趁着小马哥有假期,(老师们要出席会考批改)
我来试试自己洗豆沙,有小马哥在好办事,有人可以帮我拿相机。。。
洗豆沙的做法听姐姐口述,实际上却没亲眼看她如何制作。。
今天就依姐姐的做法,自己来试试了。。

第一次煮,当然不敢煮多,就用300g的干红豆,
不过 扭干后的红豆沙也有506g,不算少,
这个份量炒起来也不太费力,对我来说是刚刚好。。
制作过程还蛮顺利的,成品还不错,很有红豆香味,糖量可以自己
控制,比外面 卖的还好吃。。
只是这次的红豆我煮得不够糜烂,我的气压锅时间设定在15分钟是对的,
只不过火候我把它调太小了,导致红豆煮得不够理想。。
等过一阵子,我再来煮过。。。






红豆 300g,洗净,泡水几个小时
倒入气压锅,我家气压锅时间15分钟,
等气退后,开盖,待稍微凉一点。
-准备一个盆子,上面放个网筛,把刚才煮熟的红豆直接倒在网筛上,
用手(带手套)或用汤勺,把豆沙压出,。
-准备一个过滤豆浆的白布袋,把刚才洗好的红豆沙连同红豆水倒入,
把它扭干,即可取出红豆沙。备用。


炒豆沙;
豆沙成品,约506g
糖180g
油100g

做法;
1用一个不沾锅,倒入油,和红豆沙,开小火,拌均匀,
再下糖,一直不停的炒至成团即可。

小记录;
1如果想要更油亮,油可以再适量增加一些,
因为是自己吃,所以这个油量对我来说已经是极限了,
呵呵。。。

2这个做法虽然繁杂点,因为没有参入红豆皮,
也使豆沙吃起来不会感觉‘涩涩’的,所以辛苦一点也值得。



12 comments:

  1. 对我来说有点多工,但是往往多工的成品都是最好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想是多工,不过在制作时,反而不觉得。。
      成品好吃,甜味自己控制。。

      Delete
  2. 第一步骤的网筛是为了把壳去掉?
    成品看起来很棒。跃跃欲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的,用意就是把壳拿掉。。
      你不妨试试。。:)

      Delete
  3. 真的很多工,试过也用这样的方式做豆沙馅,成品真的细幼好多
    可惜我家的都不爱这馅料,所以我都很少做。。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我家的豆沙包很拉库了。。
      他们都很爱这豆沙馅。。哈哈

      Delete
  4. 好噎。。。自制的豆沙馅最好不过!自己调制甜味儿。。。 棒呀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不会像买现成的那么死甜咯。。:)

      Delete
  5. 我做了。。但少了你一个步骤,我过筛后直接下锅炒,没把水捏出来,我怕水挤掉剩渣不够香。有过筛的和直接全部连皮打烂比较。。皮真的会影响口感。但我问了网上红人的豆沙(你认识的),她是连皮煮。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照片好像很干,其实还很湿,因为我的布袋不大,
      所以要扭到很干有难度,下次试看不要把豆沙筛进水里,看看会不会
      更好:)
      我也有去请教她一些问题:)

      Delete
  6. 自己做的 虽然多工。可是好健康哦。没有添加化学物和防腐剂。你好棒的 sally

    ReplyDelete
  7. 一直很想做
    很多年前做过一次就没有再做
    拿来做包子啦面包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