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October 2014

兔子豆沙包


煮豆沙馅的用意就是要用来做包子,
前阵子看到fb友人做了好多不同造型的包子,
我也蠢蠢欲动。。。奈何我手艺不佳,只好选这个比较容易的兔子,
虽说比较容易,在剪造型的当儿,握剪刀的手还是一直斗呢。。
你们说像兔子还是像老鼠啊?。。。哈哈哈

想要尽快清掉豆沙馅,接下来将会做好多不同造型的包子,
所以食谱份量我就不做多了。。。












兔子豆沙包;

包粉 200g
即溶酵母2g
糖20g
玉米油10g
水96g(或适量)

做法;
1将全部材料放入搅拌机打至光滑,盖布,让它发一小时或者双倍大。
2,取出用手加一点手粉揉一揉,排出空气。
3,分割,约7粒,滚圆,盖布,休息5分钟。
4,包入豆沙馅25g,整成圆形。剪成兔子造型。
5,最后发酵20分钟,水滚蒸10分钟。
6,盖开一小缝约2-3分钟,才取出。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October 2014 Event Theme: Bun in My Hot Steamer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8 comments:

  1. 哎哟,我说亲爱的,怎么放入嘴里呀?这这。。。看了都不舍得吃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亲爱的,你的手脚好快哟。。

      Delete
  2. 兔子。。老鼠。。傻傻分不清楚。。。哈哈!
    妳没说老鼠,我以为是兔子,妳说了像不像老鼠,却是又有点像老鼠。。。咔咔咔!
    所以说,我不敢做咯!

    ReplyDelete
  3. 有形有样的,是可爱的。
    我很想煮你分享的豆沙。看看这几天有时间吗。嘻嘻。。

    ReplyDelete
  4. 滑滑啊溜溜的小兔子,我也是不舍得吃下去哦
    像兔子啦,很像,下一个是什么造型呢?期待ing。。。呵呵呵

    ReplyDelete
  5. 好可爱的小白兔,可以送几个给我吗??

    ReplyDelete
  6. 好可爱呐,不舍得吃涅

    ReplyDelete
  7. 就是胖嘟嘟可爱的兔子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