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October 2014

鲜奶豆沙枕头包


 最近开始变懒惰了,对这里好像有点恐惧感酱。。。
写blog将近7年,是不是有所谓的7年之痒啊?。。
我不敢想太多啦,有木就写。。
我是重感情的人,对待朋友也是,除非你‘放弃’我,
不然我是不会说放弃就放弃的。。。为自己加多多的油!呵呵。。
。。。。。。。。。。。。。。。
最怕拍白白的包子,拍了好多张都不满意,
又握那笨重的‘大炮’,搞到腰很酸,‘逼侧’啊,
只差没把大炮给仍了。。。看看包子被我拍得不像样,
本来好好吃的包子,被我拍到看似不好吃 。。大家将就点吧。。嘻嘻
。。。。。
其实我要说,这是我第一次加入鲜奶揉包子,
效果很棒哦,包子皮很软,再加上自制的红豆馅,
真的好好吃呢。。。。
只是有点keksim,由于份量大,我用两个蒸笼一起蒸,
结果中间的那笼变‘抹冰’了。。:(





 鲜奶豆沙枕头包;

包粉 300g
即溶酵母3g
鲜奶145g(不要一次加到完)
糖30g
玉米油2og


做法;
1将全部材料放入搅拌机打至光滑,盖布,让它发一小时或者双倍大。
2,取出用手加一点手粉揉一揉,排出空气。
3,分割5粒约100g,滚圆,盖布,休息5分钟。
4,用擀面棍把面团擀成四方形,将豆沙馅涂抹平均,再上下对折,底部垫纸。
 5,最后发酵20分钟,水滚蒸10分钟。
6,盖开一小缝约2-3分钟,才取出。


自制豆沙馅看这里

厨房记录;
由于隔天豆沙馅从冰箱取出有点干,
我将豆沙馅加了一些热水再炒过,让它软些,
比较容易涂抹。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October 2014 Event Theme: Bun in My Hot Steamer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17 comments:

  1. 抹冰不用紧,好吃就行了。
    我看应该没空煮你分享的豆沙。我很喜欢自制的豆沙觉得可以拿捏喜欢的甜度,把馅吃完都不担心太甜。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过几天我还要再做第二轮的豆沙馅了。。呵呵

      Delete
  2. 是竹蒸笼吗?如果是应该不会抹冰的,因为我每次都是两层蒸。
    但是hor,像Grace说的,好吃最要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竹笼想到疯了哈哈。。碍于收藏空间有限,所以就不敢
      想了。。。
      平时我都用白钢蒸笼的。。。

      Delete
  3. 抹冰 不要紧。我要。就把它送来我家吧!
    看来这几位美女全都是会 speak hok kien 的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speak福建没问题的,我可以胜任滴。。:)

      Delete
  4. 我。。。我。。。不明白虾米是“抹冰”啦。。。哈哈哈
    可是。。可是。。这馒头看起来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就是我们形容的不美,有瑕疵啦。。

      Delete
  5. 嗯,有心情就写吧,不要勉强自己,做让自己快乐的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谢谢你的鼓励,说得对,想上来就上来写,
      搞到给自己压力就不好了。。呵呵

      Delete
  6. 好吃的馒头又怎么没我的份呢?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一开口,我怎敢怠慢呢。。哈哈

      Delete
  7. Sally,嘘。。。都别说,(点头。。。)我明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知我知。。

      Delete
  8. 喂。。。有意思哦。。。这道枕头包还真未尝试过。。。。来一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就和包子一样样,只是把造型改一改吧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