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October 2014

南瓜魔术卡士达蛋糕


 吃了好吃的香兰魔术卡士达蛋糕
我还意犹未尽,决定来玩玩南瓜口味的。。。
这个蛋糕是第二个,之前第一个因为忘记加水的份量,
蛋糕烘好后只出现两层吧了,幸好蛋糕不错吃,有点像在
吃相思蛋糕。。。
我是完美主义者,决定再来做一次。。
这次终于可以见人了。。。呵呵。。
还是老话一句,室温最为好吃,蛋糕很湿嫩,连女儿都喜欢,
一次就吃了好几片。。。

只是我还是无法掌握我家烘炉的温度,前半段时间是150度,
再转去140度,蛋糕还是裂,难道要调到120度?真的伤闹筋,
那时间不是得拉到很长?






南瓜魔术卡士达蛋糕食谱;
 食谱参考:Aunty YoungBaking Taitai
 (自己修改为南瓜口味 )

 无盐牛油113g(我用有盐牛油) 
南瓜泥100g
鲜奶     280g
椰浆    100g
清水45g
鸡蛋4粒,分隔 (每粒60克包括壳)
普通面粉  115g
 糖粉       95g
幼糖         25g

适量的雪花粉做装饰


 做法:

1。在8"方形烤模铺上油纸。
2。融化牛油,并隔一边降温。牛奶+椰浆+南瓜泥和清水加热到微温,隔一边。 
3。面粉过筛,放一边。
4。用电动搅拌器把蛋白打至泡泡状态,加入糖,打到干性发泡的状态。
(盛蛋白的盆要保证无油无水,蛋白也不可以沾到蛋黄, 水分及油脂。蛋白霜才能成功) 
5。另一个碗里,把蛋黄和糖粉搅拌到蓬松。
6。然后加入融化的牛油,搅打约2分钟拌均。倒入过筛的面粉,搅打混合。
7。用手拌器轻轻地打入牛奶,椰浆,南瓜泥和清水液体直到混合。
(如果继续用电动搅拌器, 水水的面糊会被打到四处飞哦!) 
8。蛋白霜分三次加入面糊中,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
(这时你会看到面糊有好多大大的凝块,尽量把这些大块的固体搅拌散)
9。将面糊倒入烤盘,我家烤炉150度c,30分钟,转去140度c30分钟。
,直到表面呈金黄色, 竹签插入中心没有沾粘就可以取出。
10。蛋糕因为是软的所以请小心从烤模取出,同油纸一起放在网架上。
完全冷却后,才可以切,并洒上糖粉就可以享用了。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8 comments:

  1. 转身一变,sally变成魔术师了,明显的三层,成功!

    ReplyDelete
  2. 对啊对啊,Sally也和Aunty Young会变魔术了,还越变越美呢!

    ReplyDelete
  3. 赞!这个月不只是南瓜蜜月,还是魔术月!:D

    ReplyDelete
  4. 这个魔术师更加好料。魔法一流哦。。。。。。。。。 还变出了南瓜 magic cake。太喜欢你了。 muaccckkkkk

    ReplyDelete
  5. Sally大魔术师。。。变变变就变出一个漂亮美味的蛋糕,真厉害。

    ReplyDelete
  6. 好棒的magic蛋糕,你太赞了哦!^o^

    ReplyDelete
  7. 这个真的好特别啊,我想我搞不定它,你很厉害呢!!

    ReplyDelete
  8. 这个我也还没研究。厉害叻!你变出南瓜口味的。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