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菜尾 (烧肉焖芥菜)


这个是前些时候煮的菜肴,已经隔蛮长的时间了。。
一道全家都很爱的菜肴,酸酸辣辣的,很下饭,
尤其是隔天的菜尾,那芥菜够软烂更加好吃呢。。。
煮这个需要蛮多的烧肉,所以每逢中元节拜拜的烧猪腿肉,
我都把它收进冷冻部,等要煮时才取出。。。。
我煮菜尾和人家不同的是,我有加入沙丁鱼。。
家婆很喜欢,说加入沙丁鱼好吃,就连汤汁也特别香浓。。。

曾与婆家的人和朋友聊起这料理时,说到我有加入沙丁鱼时,
他们都露出怪异的眼神,‘不会臭腥咩’,这一句抛过来。。
我懒得和他们多解释,因为解释了他们还是不信,一直说臭腥。。
其实有姜片,辣椒干还有asam片是不会腥的,前提是需要趁热吃。。
我以前的马来朋友曾教过我,她煮鱼头时,就用asam膏加水,
然后把鱼头泡在里头,此做法就是为了劈掉腥味。。。






烧猪腿或烧肉 ,切块,约500g
芥菜 1kg,切块
番茄3粒,1切4
红萝卜1条,切厚片
辣椒干,数条
asam片,数片
蒜蓉,姜片适量
蒜头1大粒
沙丁鱼1罐(我买那种扁罐的)

调味;
蚝油
生抽

做法;
1爆香蒜蓉及姜片,下辣椒干及烧肉炒香。
2把其余的材料加入(除了沙丁鱼),加入适量的水,
煮滚转小火焖煮45分钟或一个小时。
3最后要好的几分钟,加调味及倒入沙丁鱼,开大火滚一下拌匀即可关火。
趁热享用。

厨房记录;
沙丁鱼不适合煮太久,不然材材的不好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