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December 2014

煎年糕


哎哟。。这段你们就跳过吧,许久没有上来,
一上来就猛吐口水。。呵呵
这几天我过的不是很好,事因肠胃不舒服,
肚子一直感觉在绞,有吃东西就好一点,然后过一阵子又来,
当中两天又拌有头疼,总之很不舒服就是了。。
看了医生后吃了药好像没有什么效用,听姐姐说喝海鸥的竹盐可以缓和头疼,
 她每次头疼就喝一小包。于是我就泡了一小包的竹盐加两杯白开水喝下,
然后去睡一觉,起来后头疼果然好了很多,连肠胃也舒服了。。
我不晓得是医生的药还是竹盐的功效,现在我已经痊愈了,不然也不会
坐在电脑前。。。呵呵

(海鸥的竹盐是前阵子姐姐介绍的,听说对排毒,消炎去热有效,
它还含有镁成分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听到这么好就托姐姐买了两盒回来。)
。。。。。。。。。。。。。。。。。。。。。。

这个年糕是在不久前煎的,不然肠胃不舒服哪可以吃呢。。。
最近在fb看到有些网友开始在蒸年糕了。。而我的年糕是今年农历新年蒸的。。
不要质疑哦,是真的可以存这么久的。。只要把年糕放硬后,切片,
再收进盒子里封密,放进冷冻部里,就可以耐很久了,要煎时取出
退冰即可。




面粉 6-7tbsp
粘米粉 1tbsp
鸡蛋 1粒
糖 适量
盐 适量
油1tsp
水 适量
把调好面糊休息一阵子,即可粘上年糕去煎或炸,
炸时油温不要太高和面糊不要调太稀,不然年糕会溢出就会黏锅了。
把年糕煎或炸至金黄即可。

(在这我是用比平时煎的油多一点,来半煎炸)

自制蒸年糕食谱看这里






10 comments:

  1. 年糕,我喜欢。。 煎过滴,偶更喜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还蛮喜欢蒸软后沾椰丝的。。。呵呵

      Delete
  2. 哎哟。。。。你害人,想过年liao ! !
    我不管 快快抛几片炸年糕过来,给我解相思啦!
    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叻很快的多2个月就新年了,
      到时你一定有得吃了。。。哈哈

      Delete
  3. Sally我好想你呀!
    身体康复了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丝丝,谢谢你的沙婆,呵呵。。
      我已经ok了。。:)

      Delete
  4. 哎哟,越看越饿咧。我还没有吃早餐咯。嘻嘻!
    快快把食谱抄下,明年的新年一定要自己蒸一些了。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明年期待你的作品。。:)

      Delete
  5. 可以留言了,你没事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已经ok了。。
      关闭留言是有时候忙没有回复不好意思,
      所以就干脆把留言关了。。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