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December 2014

圣诞快乐~~ 玻璃曲奇 Stained Glass Cookies


 其实几个前就想做这个饼干,也早已买好两个不同牌子的
糖果。。。人懒就是这样,可以拖就拖,拖到现在糖果好像要受潮了,
才甘愿动手,要不是为了应节,我想我还会继续拖下去的。。咔咔咔

 小儿知道我要做造型饼干非常期待。。
第一次做造型饼干不敢做太多只做食谱的半份,怕自己鸡手鸭脚做得
不美。。动手后庆幸自己当初选择做半份是对的,急躁的我每次都要求
快手快脚做完手头的工作,所以做这饼干老实说我是没什么耐性,
不过还好把女儿和儿子都叫来帮忙,才不至于做到抓狂吧。。哈哈

饼干烘好出炉,还没待冷小儿就想试吃,被我阻止了。。
这样吃下去还得了?!。。。
不过说真的这饼干还蛮好吃的除了有牛油饼干的香味外,还多了糖果的香味,
这个应该是香精味吧哈哈。。久久吃一次无所谓啦:)
那天刚好外甥女到访,拿这饼干出来给他们尝,想不到她那小小的女儿还
非常喜欢吃,外甥女要求食谱,她说要回去做不过不想放糖果,
因为她喜欢这个饼干的香味。。











玻璃曲奇食谱;
参考自 Sonia( Nasilemaklover)
肥丁手工坊

无盐牛油 100g
细糖 50g
柠檬汁 1tsp
蛋糕粉 162g
玉米粉 12g
苏打粉 1/4tsp
Fox糖果和Bon Bon 糖果适量


做法参考Sonia 家






 以上透明的是用Fox糖果做的,个人和孩子们都一致认为还是透明的
比较漂亮。。。



以上颜色较深和没有透明度的是用Bon Bon 糖果。




预祝大家;

圣诞快乐

MERRY CHRISTMAS

3 comments:

  1. 真漂亮,我好想吃一个呀!Merry X'ma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

    ReplyDelete
  2. 真的,做这款一定要快手快脚,要不然那饼干很难印得出来。我也找女儿帮忙才能完成它。嘻嘻~
    祝福你和家人:圣诞快乐!

    ReplyDelete
  3. 这期间的乌节路可热闹了!圣诞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