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January 2015

啦啦煎 (海瓜子)


上次读食谱时,才知道原来这个薄壳的啦啦还有这么好听的名字,称
‘海瓜子’呢。。。

每逢回乡时,如pasar pagi有卖这个啦啦,我妈妈一定会交代嫂嫂
买多一些回来放冰箱,因为她知道我们都很爱吃这个啦啦,
尤其是我家小儿,他超爱的。。。

这个啦啦很容易料理,嫂嫂常拿来炒蒜蓉和姜丝吧了,就很鲜甜好吃。。
那天嫂嫂就拿来做这个啦啦煎,2kg的啦啦吃到没有剩呢,
其实也没有很多啦,去掉壳所剩也无多。。。我还是第一次吃到嫂嫂做的啦啦煎,
我喜欢这样的口感,我不喜欢那种放太多薯粉,吃了满嘴黏黏那种。。
所以嫂嫂这个做法我喜欢,家人也很爱。。

回来时,妈妈还多买了2kg给我带回来,我拿一些来炒啦啦米粉。。
其余的就做这个啦啦煎,因为家人还在回味嫂嫂的啦啦煎。。呵呵





嫂嫂没有食谱,就是大概大概。。
不想吃太黏稠的,就薯粉不要加太多,再加面粉,
适量水,胡椒粉,一点盐,味精或者鸡晶粉,加些葱粒和芫荽,
喜欢辣椒粒的也可加入,把材料拌成粉糊,待用。

平底锅放一点点油 ,倒入一些粉糊,用汤匙把粉糊摊平,看到粉糊接近干,
就倒一点蛋液下去,把它煎至金黄或熟即可,吃时配辣椒酱更美味哦。







12 comments:

  1. Sally,啦啦几时加下去?
    我在吐口水了啊。。。(>_<)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忘记写啦啦做法。。
      热锅,倒入啦啦炒,一开口马上盛起,待凉后取肉,
      把啦啦肉和部分啦啦汁一起倒入面糊中搅拌,即可下锅煎。

      Delete
  2. 哈哈哈哈 。。。。。。。 拉拉煎。。
    厉害哦。我还以为只有 Oh R 煎也。 有机会你要不要请我吃这个?嘻嘻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o r煎我嘛数卡。。有机会一定请
      你吃的。。嘻嘻

      Delete
  3. 嗨!请问啦啦收冰箱(结冰格?)是连壳一起收吗?
    谢谢。
    LIM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结冰格没有试过哦。。
      对,我是连壳一起放冷藏三,四天。。

      Delete
  4. 昨天才在astro看到阿贤介绍的"si ham煎"...
    今天又在你的格子看到"la la 煎"
    哎~鱼与熊掌...2个我都想吃勒..怎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哈哈。。还有siham煎哦,看来要试试,
      不然你做了请我吃,好吗?嘻嘻

      Delete
  5. 这个可以代替o r 煎:) 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没有or就用啦啦来代替,
      没有啦啦,我还想用虾仁呢。。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