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March 2015

羊羊得意 @海苔肉丝德式酥饼

阔别一个多月,大家还好吧?
谢谢朋友的关心,我的脚膝盖已经好了哟。。。
一个多月没有动电脑,用了不少时间来存一堆新年拍的照片。。
搞到现在才有时间写博。。。
还有谢谢美娘子和Fion的邀请,
参加这个月的糕点活动我将尽我的能力,
等我把年饼po完先哦。。。


今年原不想做这么多款年饼的,可是经不起网上这么多的
‘诱惑’,在年关将近才来赶做年饼。。
不过年饼的量减少很多,一款才做个一两罐,除了黄梨酥饼做了6罐。
今年还是少不了做烘鸡蛋糕,共做了约24粒鸡蛋,还不够分呢。。



海苔肉松德式酥饼,顾名思义。。。
改编自德式酥饼。。。
用了Cowhead的牛油,有奶味又有海苔和肉丝味,
还不错吃,我本身很喜欢,不过很肥的哟。。
这个新年吃吃吃。。已经增加1.6kg重量,在烦恼不知如何减重鸟。。。

食谱参考自Baking Taitai
我做了少许更动,因为用了零食的海苔比较咸,
所以只用了少量。


有盐软化牛油250g
糖粉50g
风车粉250g

面粉160g
肉丝40g
零食海苔12g

@把海苔弄碎和肉丝拌匀,备用。

1,把牛油和糖粉,用搅拌机搅打至蓬松。
2,筛入风车粉和中筋面粉。用橡皮刮刀拌均匀。
3, 加入肉松与海苔,拌均匀成面团。如果觉得面团太软难处理,可先把面团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

4,把饼团搓成喜欢的形状,送入预热烤箱160度,17分钟。
5冷却后,收进罐子密封。





。。。。。。。。。。。。。。。。。。。。。。。。。。。。。。。。。。。。。。。。。。。。。。


没有做年饼之前,无所事事,很heng 和的玩起红包花篮来了。。
用了30个红包封,有些款不够用,就自己乱来参。。。
这是我第一次的作品,看似容易却很考功力和耐心。。。
中间的放不好就会造成外形歪了就不好看了。。。




16 comments:

  1. 这么久没出来,会让人很想念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你是不是每天在我家门口徘徊啊?哈哈
      今天闷得慌,所以才会想到这里咯。。:)

      Delete
  2. 妳的红包花篮很美呢,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第一次,还有待改进。。呵呵

      Delete
  3. Sally,
    喜欢你创意的红包花篮,很讨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nnh,谢谢你,
      这个在网上学来的,做了一个就投降了。。哈哈

      Delete
  4. 那个篮子好美,可是饼干更吸引我,还有剩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一块牛油刚好可以做两罐,分一罐给姐姐,
      自己一罐也吃完了。。哈哈我请你吃别的啦。。

      Delete
  5. 红包花篮真好看
    你的手真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老师。哈哈我的手不巧啦,还有待改进。。。

      Delete
  6. 晔。。。终于盼到sally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归队了,可是当我懒虫来了,我又会躲起来了。。

      Delete
  7. 自从换了部落格后,天天盼望你的出现呢!
    好另类的饼干,好喜欢!
    还有还有。。。。那花篮有很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你换了部落?为什么要换?我还不知道呢。。
      快快去把你link回来。。

      Delete
    2. 呜呜~我也不想的。因为用了很多方法都进不到部落格,所以放弃了。然后又重新开新的了。

      Delete
    3. 我还以为你去做工不写了呢。。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