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March 2015

九层糕~初体验


这个是我的初体验,一直想要学习做这个糕点,
然而想到椰浆的用量如此多的时候,我又却步了。。。
今天会选来做是因为这个食谱的量不会很大份,
且听说它容易操作,于是就选定它了。。。
第一次有这样的成绩我还算满意,虽然我用错了模型,
造成糕点矮矮的,不过还是有九层啦。。呵呵。。








九层糕食谱;
参考自Eileen记事本
英文版可参考自 Sonia

材料:
A
400ml 水
90g 细砂糖(我认为不够甜,可再加10至20g)
 400ml 椰浆
5片香兰叶

B
180g 粘米粉
120g 木薯粉

C
适量 红色素




做法:
1)将材料A放入锅里煮至糖溶及小气泡,熄火把香兰叶取出,放凉备用。
2)把材料B混合,再倒入做法1),过筛,分成两部分(600ml及480ml)。
3)把大部分(约600ml)面糊加入红色素,搅匀。
4)在7寸模涂上适量食油,放入蒸炉加热,倒入一层红色面糊以中大火蒸约4分钟。
5)倒入第二层白面糊,放入蒸炉蒸约四分钟,重复至第八层面糊。
6)倒入最后一层红色面糊(可加深少许色素),蒸约12分钟。
7)完全冷却后(约4小时),才切片享用。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17 comments:

  1. 漂亮喔~很高雅又淑女的feel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也喜欢淡淡的颜色,嘻嘻。。:)

      Delete
  2. 矮的看起来也是很美啊!
    漂亮哦~

    ReplyDelete
  3. Hi I love your 9 layered cake. Just to confirm before I proceed to buy them - the 2 basic ingredients is it rice flour and tapioca starch flour? The red colouring is it ok to get the brand bake king at ntuc? Thanks --- Gra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its correct. I use cherry red from bake king :)

      Delete
  4. 市场上卖的糕点越来越矮,越来越薄,也越来越贵,
    可味道嘛却不怎么样,sally的’糕度‘算很高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GST的到来,不是要卖得更薄更贵吗?:)

      Delete
  5. 非常开心见你“登场”。。。 哈哈哈 。。
    这个9层糕做得很美。颜色好好看。淡淡地。。。。
    谢谢您的参与和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有机会一定要沙婆一下嘛哈哈。。

      Delete
  6. 我反而喜欢你那淡淡的颜色,美哦!
    矮不矮都没关系啦!最重要好吃又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说真的我有点抗拒放色素,所以尽量放得
      浅色一点咯。。:)

      Delete
  7. 很美哦,粉粉的颜色。
    我也是哦,每次看到要这么多的椰浆,就stop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哈哈。。这次我左邻右舍都分一点,
      大家一起分享。。:)

      Delete
  8. 好粉润的九层糕,好喜欢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来迟了,大家都把这粉嫩的九层糕吃掉咯。。。

      Delete
  9. 厉害厉害,初体验这样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