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March 2015

羊羊得意@ 蜜金枣 vs 蜜金枣茶


 一年才出现一次的金枣,可是我已经好几年没有见到它的踪影。。
今年这么巧在我家附近新开不久的超市里看到,还不赶快把它带回来,
煮我期待已久的蜜金枣。。。这类金枣真的不耐放,
我买回来放在冰箱才不过几天,有些就开始要腐烂,就这个原因,
难怪很多超市或巴刹选择不进货?!。。

台湾人说新年吃蜜金枣,金来找。这句话形容得很贴切。。
难怪他们过年喜欢吃这个。。。

从台湾网站得知,这款椭圆形的才叫金枣,而那种圆形的才是金桔。。
原来我搞错了以为是一样的。。

金枣买回来如果懒惰腌制,就这样净吃也不错呢。。
参考了几个台湾网站,今年我也来制作蜜金枣。。

金枣1对半份的冰糖与麦芽糖,煮出来的蜜金枣香香甜甜的,
收在冰箱拿来当零嘴真的很好吃。。

或者加入一些咸陈皮或酸梅,泡成蜜金枣茶。。
哇!好喝到飞起。。呵呵也可以加一两片柠檬下去哦。。


听说煮成金枣姜母茶,就加些姜汁下去,还可以治咳嗽呢。。
其实我也留少许腌制成咸金枣就像我们常腌那种青色桔子一样的方法,
朋友说对喉咙痛和声音沙哑有帮助。。










煮的时候刚开始会有很多泡泡,可以把部分的泡泡捞起,
到最后要好了泡泡就差不多消失了。。。









14 comments:

  1. 金枣?我还真没看过!><
    小小的,很可爱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明年新年你注意看看,这个连皮都可以吃的。。

      Delete
  2. sally, 这金枣要煮多久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先洗盐,用牙签笃几个洞,以免煮时爆浆。再煮个两三分钟,去苦味了,捞起。
      煮糖和水淹过金枣,放下去煮约半个小时(也要看你的量多少),至有点透明状,待冷,
      放罐收冰箱。:)

      Delete
  3. Sally,我要金来找。。。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个每个人都想要啊。。

      Delete
  4. 我也喜欢“金来找”我,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和你一样都爱金来找。。

      Delete
  5. 煮东西吃你最用心的啦,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喽,好久不见。。躲到哪里玩去。。哈哈

      Delete
  6. 金光闪闪的...真让人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真的很金hor?。。:)

      Delete
  7. 这个我试过在超市看过,想到过两天才买,可是去到竟然没货了
    这蜜金枣可是很抢手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说得对,我那天也是miss掉一次,还好第二次来货,
      就赶快买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