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pril 2015

养生的~桂圆核桃面包

 最近吃的面包都是外面买回来的,
已经好久没有自制面包了。。。
那天早上煮的麦片糊剩很多吃不完,
就拿来加入这个养生面包里吧 !

印象中我好像没有做过加入桂圆的,有没有我都忘了。。
懒惰去查找。。 想不到饱吸了兰姆酒的桂圆是如此的好吃,再
加上核桃,味道可是一级棒呢。。。









 桂圆核桃面包食谱;


面包粉250g
面粉50g
有机蔗糖40g
麦片糊100g
海盐1/2tsp
蛋   1粒
即溶酵母3g
水约50g+-(不要一次倒完)
牛油25g

 泡过兰姆酒的桂圆2-3tbsp
核桃60g(切碎)

一般直接法。
发酵好了,排气,切割滚圆。
整成三角形,最后发酵约一小时或双倍大,
最后的10分钟,用网筛筛上高粉,用利刀割出花纹。
预热烤箱,我家烤箱170度,烤25分钟。














9 comments:

  1. 好棒的养生面包,我要把食谱带回家了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尽管带回吧。。。:)

      Delete
  2. 好厉害哦
    我家的烤箱生蜘蛛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我家的烤箱也很少烤蛋糕了。。:)

      Delete
  3. Replies
    1. 隐形人,最近很少看到你,在忙吗?
      真的变隐形了。。哈哈哈

      Delete
  4. 这个款式的面包很喜欢。乡村面包的 pattern 。 养生食谱。 快快keep。。。 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杯等我没有做过,手痒就拿来玩,
      不是乡村食谱却做乡村杯等,好像不3不4hor。。。哈哈哈。。

      Delete
  5. 什么杯灯都好,自己喜欢就好。。。哈哈哈!
    我没有拿来浸桂圆咧,只是浸葡萄干而已,下次也要来浸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