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April 2015

虾仁炒青龙菜


在马国出席喜宴时,吃了青龙菜后就念念不忘了。。
我山姑,原来这菜是如此好吃。。。
看卖相和味道这菜应该跟韭菜,韭黄是有‘关系’吧?呵呵 。。。

回来后,留意本地的菜市场就是没有它的踪影啊。。
不久前在马国的夹死狗无意中看到,买了两包回来,
价格不是很便宜,如没记错,一包是马币6,7块吧。。

记忆中好像看到fb有人是加入豆芽这样炒的,材料简单。。。
所以我也依样画葫芦。。想不到这样的配搭,清脆爽口,好吃极了。。。



 材料;
青龙菜
豆芽
虾仁
蒜蓉

调味;
蚝油
生抽
一点玉米粉水,勾芡用。

做法;
爆香蒜蓉,下虾仁炒一会,再把其余材料下去炒,加点清水,
下调味,试味,下玉米粉水 勾芡,即可。





12 comments:

  1. 马国,马国的,有貶意的感觉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问你是谁?为何不报上大名来?
      我写马国就是贬意?就是一个简称不是吗?
      那网络上许多写上新国的,或是小新,这难道也是贬意咯。。

      Delete
  2. 我也是哦,吃过一次就对它念念不忘,在新国一直找,也找不到它嘞!
    oops....我新国新国的讲,是不是也在贬低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谢谢你。说得对,我们常都是这样写简称,
      何来的贬意呢。。
      下次如果我看到那里有卖我第一时间通知你。。。^_^

      Delete
  3. 这青龙菜我吃过一次,还不错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Rachel
      我现在对它念念不忘。。。哈哈

      Delete
  4. 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讲马国是有贬意的。。。哈哈哈!觉得很好笑!
    那么那些新加坡的新闻播报员主持人可怜咯,因为每次都是马国马国的说啊!
    可悲啊!

    Cass,Sally,有时候还有邻国之称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
      对,播报员也是这样报马国马国的啊。。。
      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妥咯。。。。:)

      Delete
  5. 马国?养马的国家?嘻,肖eh!
    本来是想过过眼福,看看你post的虾仁炒青龙菜的,怎知道有卖马的人来《卡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李逸迷
      最近又上来啦?好事好事。。嘻嘻

      Delete
  6. 我还没吃过青龙才哦 小气的我每看到那高居不下的价格就是不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丝丝,下次买来试试,好吃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