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April 2015

麦芽杏仁脆饼

几年前我就曾看过马国网友用麦芽糖粉做杏仁脆饼,
当时听说那麦芽糖粉价格不菲,一包也要几十块马币。。
后来我在这里找,却一直找不到,我想可能要去到坡底才找
有吧。。。
今年新年期间又再看到fb网友纷纷的做这个饼,大家形容得有
多好吃。。我这人就是经不起引诱,问了新国的网友,得知Katong那一带
有卖,偏偏它离我家还挺远的,女儿知道后自告奋勇要帮我买,因为这个地方
靠近她的学校附近。。
她买回来的麦芽糖粉是对的,可是我要她买的葵瓜子,她却买了一包
有五谷的,包括葵瓜子,麦片,亚麻籽等。。哈哈哈。。就算了吧,至少这些是养生食物,
拿来做也无妨,后来我自己再买了一包葵瓜子回来。。
想做的朋友真的要加入葵瓜子,因为真的很香呢。。

想了很久的麦芽杏仁脆饼,终于让我见识它的美味,
果然好吃,香香脆脆的,带回去给姐姐,忘记跟她说是什么饼,
想不到姐夫很厉害,说吃到麦芽香,还说很好吃,下次回乡记得再做。。








 麦芽杏仁脆饼食谱;

杏仁片和葵瓜子 90g
市售麦芽糖粉45g
白芝麻 10g

做法;
1把材料 全部混匀,平均的铺在放了不沾布的烤盘上,
以170度,烤约15分钟或至金黄即可。
2把烤盘取出,趁热用滚刀切出一片片,放在铁网上待凉,收进罐子封密。










I am submitting this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event, "Fun with Almond' April 2015, host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Kitchen Dairy and co-host by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8 comments:

  1. Sally,
    这个杏仁饼很好吃!
    会吃个不停的!你的做的很美!
    谢谢您分享到LTU!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个很危险的,一吃就会不停口的。。:)

      Delete
  2. 我觉得加入葵花籽比杏仁好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单单杏仁片会比较单调,有葵瓜籽真的很香滴哈哈。。。

      Delete
  3. 这切片应该很有点难度吧?你切得很漂亮呢!
    来到你家了,请我一片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使用切pizza那种滚刀,边边的还是有一些不平的,
      不平的就自己吃哈哈哈。。。
      不会难,要趁热切,不然冷了就硬不能切了。。

      Delete
  4. 这饼干真的是好吃到停不了口,家人朋友全都喜欢。。你还切得很漂亮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韵,欢迎你,谢谢你的赞赏,不美的都吃进我的肚子了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