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April 2015

好吃的~~芽菇腊味饭



这是我第一次煮和吃腊味饭,原来是这么好吃滴,
难怪看Cass接二连三煮了几次,也对它赞不绝口呢。。
 孩子们也很爱,只有我家老爷不是很欣赏,不过他还是有吃完啦。

本来想从家乡过完年回来才买腊鸭腿的,可是逛了几间超市,
全都卖光光了,还好新年前我买了一些腊味和芽菇收着,
看来明年可要先买腊鸭腿收着了。。。。

煮腊味饭可以用电饭锅,康宁锅或比较厚身的钢锅都可以。。
看Cass用那铸铁锅,我也把我的搬出来用,
这是我第一次用它来煮饭,想不到它很好煮呢,底部完全没有黏到,而且
粒粒米饭都完整,真的太棒了。。呵呵













芽菇腊味饭食谱;
A
 香米 300g,洗净,沥干
水适量(依据白米的吸水量)
 
B
腊肉 100g,(放入热水煮5分钟,取出切片)
腊肠2条(泡软,去肠衣,切片)
肝肠1条(泡软,去肠衣,切片)
中国大蒜 2棵 ,切片
芽菇 5粒,去皮,切片

调味;
蚝油 1/2大匙
盐1/2小匙
老抽适量
热水适量
(全部调匀,备用),或咸淡依自己口味做调整。

做法;
1将A放入锅里煮滚转小火煮至8分干。
2将材料排在饭上,淋上调味料,小火再焖多10分钟至饭熟,关火,
让它继续焖一会才享用。







11 comments:

  1. 来,我们排排坐,一起吃芽菇腊味饭,我要多多腊肠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腊肠给你,我比较喜欢吃肝肠。。:)

      Delete
  2. Sally,
    我吻到香喷喷的芽菇腊味就跑来了!
    我也要多多腊味。。呵呵!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腊味给你,我吃饭就好了,那个芽菇也是很好吃滴。。:)

      Delete
  3. 这次是从新加坡飘香到penang 来了。。。。。。 嘻嘻嘻 ~
    简单美味的腊味饭,很棒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闻香不算,我即刻快递送去penang给你。。。:)

      Delete
  4. 我在香港的时候吃很多。。。。很好吃啊!
    想煮,但是由于我家用电磁炉,所以不懂要用什么锅来煮,腊味新年前就买了,就差个好锅!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用电饭锅煮啊,最容易的。。哈哈

      Delete
  5. 好香的腊味饭!
    喜欢你家的碗,带有传统古早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那个碗啊,我也喜欢,是赠品。。它比我们吃饭碗还要小个,
      所以平时我很少用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