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April 2015

番薯甜甜圈 kuih keria


多亏这个活动延长了两天,让我有机会吃到这么好吃的番薯甜甜圈。。
小时候我们称它为‘手环kuih’,是马来人著名的糕点 。。

在此也要谢谢小芬分享这么棒的食谱。。。
这食谱有别于一般的全面粉,它里头就加了一些木薯粉下去,
本来我想做全面粉的,后来想说加了木薯粉口感一定有别,
果然它隐约带点Q软,好吃极了,我今天的午餐就吃了三个配上一杯
白咖啡。。满足了。。
哈哈哈。。要减肥的朋友你们要闪了。。。XD













以下是我修改过的,可做约12个

材料:

橙色番薯泥 350g (蒸熟的)
木薯粉 (tapioca flour) 20g
普通面粉 50g

盐 一小撮
炸油适量

外层:
白糖95g (可减至80g)
水35g

做法:
1. 把番薯泥和盐,加入薯粉和面粉,
搓成软团。
2. 將软团分成每个约35g,做成圆形,中間開個小圓孔。
3. 把番薯圈用中火炸至金黃色,沥去油。
4. 糖和水一同置入鍋內煮滾至濃稠,然後熄火。
加入番薯圈,沾均糖漿,翻炒一下,然後取出。




 小记录;
~粉团是有点黏手的,可别加入太多的面粉,否则会很硬就不好吃了。
~我的番薯泥是有点湿的,如果你的薯泥是比较干,那面粉就请酌量增加了。
~在搓圆时可以用面粉来当手粉,这样就不会黏了。
~搓好的面团要放在撒上面粉的盘子。
~不要用太大火,用竹筷在炸的当而不停的翻转,
~当炸熟甜甜圈是会浮在上面,泡泡减少,这时可以捞上来,沥干油份。











这是小芬的原食谱
材料:
500 gram 橙色番薯--去皮、蒸熟
30 gram 木薯粉 (tapioca flour)
50 gram 普通麵粉
炸油適量

外層:
200 gram 白糖
70 ml 水

做法:
1. 把蒸熟的番薯壓成泥,加入薯粉和麵粉,
搓成軟團。
2. 將軟團分成小塊,做成圓形,中間開個小圓孔。
3. 把番薯圈炸至金黃色,濾去油。
4. 糖和水一同置入鍋內煮滾至濃稠,然後熄火。

加入番薯圈,沾均糖漿,翻炒一下,然後取出



 炸好的还没有沾上糖浆的,可看到这个没有什么含油的。。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6 comments:

  1. sally的糕点很棒的。照片也拍得好好看啊!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赏。。哈哈我还在摸索当中,如果能够拍到
      像你的那样美就好了。。:)

      Delete
  2. 我爱吃Kuih Keria比Doughnut 更甚,它比较有口感,你的糖酱煮得很好,漂亮地粘在圈圈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已经好久没有吃到这种kuih了,外面的没买很怕那脏脏的油哈哈。。
      谢谢你的赞赏,我觉得这次糖有点多,如果少一点会更好呢:)

      Delete
  3. Sally,
    这个kueh我也喜欢!
    加了橙色署,颜色很美!
    要找一天也来做这个!
    谢谢您的分享!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这个真的很好吃哦,期待你的分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