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April 2015

自制冷冻披萨面皮。鲔鱼披萨(Tuna pizza)


为了要清掉那包看似放很久的面包粉,
一次过打了500g的粉。。
玩烘焙的就是这样每天都要伤脑筋,要清掉这,清掉那,
不然东西放到坏掉是很心痛的叻,当今‘镭排坦’啊 !。。。

这披萨面皮已经收在冷冻差不多有2,3星期了吧,昨天才拿出来烤
pizza吃。。。
很满意这次打的面皮,软软的很好吃。。。
这次买了油渍鲔鱼,能够吃到一片片的鱼肉,再加上我喜欢的凤梨片,
太喜欢了。。。昨天的午餐不知不觉也吃掉半个,配上一杯白咖啡,
满足啊!太好吃了。。。

以后就勤劳点多做一些收在冷冻部里,这样要吃就方便很多和
缩短了等待的时间,真的超方便的,烘一烘15分钟后就有得吃了。。。




 自制披萨面皮食谱;
来自厨房角落

面包粉300g
面粉200g
即溶酵母6g
糖80g
盐1/2tsp
蛋2粒(约110g)
牛油50g
水约170g(不要一次倒到完)

一般直接法
1,第一次发酵后,排气,分成自己喜欢的大小。滚圆休息10分钟.
2,把面团擀成圆形和喜欢的厚度 ,放在烤盘上,用叉子叉洞洞,
最后发酵至双倍大。
3,送入预热烤箱,我家烤箱温度180度,约7-8分钟即可。
表面看是有点白,可是成品是熟的,取出,放在铁架上待凉,
把面皮放入塑胶袋绑紧,外面再套上一个塑胶袋绑好,即可放入冷冻部里收藏。

(这里我分8份,4份pizza皮,4分做汉堡包)各约110g+-






 制作披萨;
 依照自己喜欢的口味,这里我做了鲔鱼口味的。

用料;
油渍鲔鱼1罐
罐头凤梨片,剪小块
 大葱,切片
青椒,切片
番茄,切片,去籽
番茄酱适量 /辣椒酱适量,随意
oregano适量
车打芝士适量
莫扎蕾拉芝士适量

1, 当要烤pizza时,将面皮取出,无需解冻,直接搽上番茄酱,撒上oregano,
车打芝士,再排上其他用料,最后面上撒上莫扎蕾拉芝士。
2,送入预热烤箱,我家烤箱温度200度,烤约15分钟即可。


小分享;
一定要把凤梨片里头的汁挤出,否则很容易出水,影响面皮口感。








6 comments:

  1. 看起来好棒哦!我也要料多多的哦!
    原来披萨皮还可以收那么久哦?下次试试!^^

    ReplyDelete
  2. 满满的料噢
    看起来很吸引呢。。。

    ReplyDelete
  3. 得空我也要来做,然后冷冻收着慢慢吃。。。*^_^*

    ReplyDelete
  4. Sally,
    我家的宝贝们也很喜欢tuna和凤梨的pizza。
    你的储存方式很棒!谢谢你的分享。
    mui

    ReplyDelete
  5. 现在外面什么都贵,就如这简单的披萨皮,一片也要6,7令吉,快快把你家的食谱收好,改天我也来自制。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