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May 2015

自制优格~~(焖烧锅)


 在搜寻自制优格当儿,无意中发现到原来可以用到
几种不同方法,有人用焖烧锅,也有人用LC铸铁锅等等。。。

由于我的酵素桶比较大个,容量是10公升。。
平常做优格也只做1公升而已,每次要清洗这个大桶也比较不方便。。
所以当看到这个焖烧锅方法也不错,就来试试了。。。
意想不到的是,这个方法也管用。。
接下的日子我都是用这个焖烧锅来制作了。。。
自开始至现在,我已经做了10盒牛奶,相等于10公升。。
我平时是不喝牛奶的,现在自己尽量每天喝一杯自制优格,
希望能为身体增加一些钙质,我也鼓励家人每天跟我一样,希望持之以恒啦。。。


用酵素桶的方法








 自制优格做法;
full cream 牛奶 1公升
市售原味优格 1罐或 自制优格做菌种约150g-200g左右
白糖 2匙

做法;
1将牛奶倒入焖烧锅的内锅,加入白糖,一面搅拌,以中小火煮至40度左右,熄火。
2,取一些牛奶拌入原味优格拌匀,再倒回锅中,搅拌均匀,再把内锅置入外锅里,
上盖,转紧。
3,等约8-10小时,看天气而定,开盖,看到有类似豆花和闻到优格的香气,即可。
4,把自制优格放入罐里,收在冰箱。
5 由于是自制的,没有任何添加剂,建议3-5天里面吃完。
6享用时可以拌入蜂蜜,果汁或水果之类的,更添美味。

小记录;各家品牌的牛奶成品会有所差异,
请依据自己喜爱的牛奶牌子:)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sel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hosted by
 Cheryl from Baking Tai Tai
with her April 2015 theme - YOGURT


14 comments:

  1. 焖烧锅我有,ngam啦,我也来做。。。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我就等你了。。做了还可以赴20号的爬地呢。。哈哈

      Delete
  2. 自制优格,我不会也不常吃,我看看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去谷歌它的好处,可能你会爱上它,自制的比外面的好吃,
      而且它能预防黑斑的产生哦。。。

      Delete
  3. 我没有焖烧锅
    所以只有看的份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用别的方法也是可行的,你去谷歌看看,
      或者败一台制作优格机回来。。哈哈哈

      Delete
  4. 我也蠢蠢欲动想买个优格机来玩玩
    我也要像sally越吃越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也来玩玩吧。。其实我是想补多一点钙质。。:)

      Delete
  5. 谢谢你!我有焖烧锅 ,可以试做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期待你的分享。。;)

      Delete
  6. Hi Sally,

    Very impressive that you have made yogurt from scratch. Every spoonful looks very smooth and creamy :D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Zoe,欢迎光临。。
      谢谢你的赞赏噢:)

      Delete
  7. Sally 你好, 初次到你家拜访, 就学到了可以自制优格,好棒!焖烧锅我有,我也来试试!谢谢你的分享及参与优格之旅小拇指赞好活动!20号我们一起玩优格冰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Cheryl,欢迎光临,谢谢你的赞赏:)
      20号我准备好了。。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