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May 2015

柳叶梅菜包子


许久没有做包子,太想念我自家的梅菜包子了。。。
向来我用的包粉都是在这里买的,有次在家乡买了一盒锁匙牌的回来,
原以为里头有附加白油和酵母等材料,可是打开盒子一看,就只有
附送两包即溶酵母而已,没有白油也好,现在我做包子都不再用白油了。。
这次的做法是先把酵母,粉跟一点水先发一阵子,然后再把其他的材料
一起拌打光滑。。。。

想不到用这锁匙牌的包粉口感是如此好吃,Q软不黏牙,连我家老爷都猛赞好呢!,
这也是继我爱的老面法包子后,最爱的一个包子口感之一了。。。:)



这次吃饱太空闲,第一次来玩玩捏柳叶形,
捏得不怎么样,还要继续加油呢!

梅菜馅料可以参考这里










10 comments:

  1. 美! 捏得很美的叶子型包子!
    我一直看,一直看,看呆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美,不美啦。。;)

      Delete
  2. 看到傻呆了。差点晕倒。做么那么美丽?我连最基本的都捏不到。koh lian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不满意咯。。你可以的啦,下次就看你的了。。哈

      Delete
  3. 这包子名字。。。是不是。。。har?哈哈哈!
    下次我试一试捏这个,应该比圆形的简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那个所谓的叶子梅菜包,被人误会是叶子楣包。。哈哈哈
      还好有你的提醒。。:)

      Delete
  4. Sally,
    好美的包子呀!捏的真好看~
    好喜欢这个造型。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这个造型,只是我捏的好丑咯:)

      Delete
  5. 你还想怎样吖?...这还叫不怎么样..
    包子扎实饱满...花纹也没糊掉...我都羡慕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阴金的,这个样子不能过关啦。。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