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y 2015

眉豆蛋花羹

 何谓“羹”?
网络质料;“五味调和的浓汤,亦泛指煮成浓液的食品。
如:菜羹、肉羹、豆腐羹、橙子羹。
今天上这道糖水是我第一次煮,没想到这么受家人欢迎,我想原因可能跟口感
有关系吧,滑滑的再加上煮到软棉的眉豆,养颜美容谁不爱呢。。呵呵
家人全都喜欢,我家的糖水能在一天里面吃完,算是破纪录。。嘻嘻











眉豆蛋花羹食谱;

眉豆 150g
清水1.2公升
香兰叶4片,洗净 打结
冰糖 适量

风车粉/玉米粉 适量,加些水拌匀,勾芡用。

蛋白 80g

做法;
1,把眉豆洗净,泡水半小时,取出,放入气压锅加入清水和香兰叶,
煮到针起,转小火煮多15分钟,熄火,待针退,开盖。

2,重新开火,加入冰糖,试味,倒入玉米粉水,一边拌一边倒入玉米粉水
勾成薄薄的芡。
3,最后徐徐倒入蛋白,轻轻拌一下,就可熄火,趁热享用。

小分享;
-如用普通锅子煮眉豆,建议清水增加一点,担心煮豆子过程中,
水份会蒸发少许。

-玉米粉水不要下得太多,否则变成浆糊就不好吃了

-蛋白倒下之后,一会就熄火,不要煮到太老,变粗就影响口感。

-这糖水适合温热吃,是很美味的。












眉豆的好处;


质料来自网络


眉豆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

铁及食物纤维、维A原、

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C和氰甙、酪氨酸酶等


眉豆的功效与作用
眉豆味甘、性平,归、胃经,有健脾化湿、
化湿消暑、治疗水肿之效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Dessert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Aunty Young. 

7 comments:

  1. 我喜欢眉豆,有机会要煮来试一试。。。*^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较红豆,我反而喜欢吃眉豆呢。。呵呵

      Delete
  2. 我没有吃过甜的眉豆,看你家人那么喜欢,我也要试试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煮八宝粥我也喜欢加入眉豆:)
      可能这次的豆子皮煮得够棉烂,家里人懒惰多咀嚼咯。。哈哈

      Delete
  3. 我也很喜欢吃眉豆,看你煮的真想吃,来一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养颜的。。来。。请便吧。。:)

      Delete
  4. 听到养颜,我。。。想吃,可是没有了,我。。。。恨啊! 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