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May 2015

自制优格~(酵素桶)


 说到自制优格,N年前曾做过一次失败后,
就再也没有做过。。。我向来很怕乳制品的味道,
尤其喝了鲜奶和外面买的优格后,肚子就感到不舒服,
有点涨涨的感觉。。所以对优格没有好感,
也就不愿意多花时间去自制。。
孩子们喜欢吃,就买回来给他们吃就好了。。。呵呵

某天网友Lai对酵素桶的提问,我才惊觉原来这个桶我只买来做酵素而已,
其他功能我也没有多去研究,听说还可以自制水果酒等。。

多亏Lai,让我体会到制作优格的乐趣,每次都期待开盖 的当儿,
当看到制作成功时,真的感到很开心。。。
尤其最开心的是,我的肚子对于自制优格不会感到敏感了,
现在的我和家人每天都喝一杯调了蜂蜜的优格,有时也加入一些水果,
增添美味和营养。还有自制优格没有这么甜,外面的如果买了low fat的
还是感觉很甜呢。。。

做了几次的优格,个人觉得牌子D的成品比较浓稠一点,如果比较起M的,
所以现在我都选用D来制作,还有low fat和full cream 的牛奶都做过了,
最后还是觉得full cream做的优格会比较香浓呢。。。

 在制作之前打了个电话给酵素桶公司询问了一下及
去谷歌搜寻 了一下就开始动手了。。




第一次,用M牌full cream牛奶1公升,
市售原味优格1罐约110g,和加了2匙的白糖。
~~牛奶+白糖放入锅中煮至40度,取一些牛奶倒入市售优格调匀,
再把全部倒入牛奶中拌匀,倒入酵素桶里,盖紧。
桶外围上毛巾。这次成品用了12小时,优格有点稀。

第二次,用D牌的full cream牛奶1公升,
拿第一次的自制优格当引子,这次用了200g,
白糖2匙。同样做法,只不过这次煮到45度。
成品用了10小时。相当满意,浓稠度比上次好,也许我
增加了引子的量吧。

接下来第三次有用到low fat牛奶,
吃过后感觉没有很香就没再用了。。。

接下来我会再分享自制优格的另一种做法。。。。

补充;由于是自制的,没有加入任何的添加剂,收在冰箱里,
建议3-5天里面吃完。


淋上蜂蜜的优格真的好吃极了。。。








12 comments:

  1. 做么你酱班赖的,连优格都会做,我。。。惭愧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夸奖我了呵呵。。这个优格可以用来做过几天的任务。。哈哈

      Delete
  2. 啊 幻想我也是sally家一份子也排排坐一起品尝这优格 呵呵 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来来。。我请你吃,别幻想了。。

      Delete
  3. 超厉害的!!!
    自家做的肯定安心许多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厉害啦,就参考别人的nia呵呵。。。
      说得对,自家做的比较美味,不懂为何我总吃到外面买的好像有药味
      那样。。哈哈

      Delete
  4. nampak senang lo。。。nanti mood lai i pun buat....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是很senang nia。。。buat lah,等我再分享那个做法。。

      Delete
  5. 好棒哦!你另我佩服你好厉害哦。成功!下次再做糯米酒分享分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还有很多东西想尝试,大排长龙了。。不如你做了,和我分享呵呵。。
      去旧帖看看,有东西请教:)

      Delete
  6. Hi Sally,
    哇!自己培植的忧格肯定很棒!
    我也想要一碗呢!
    想邀请您把这超棒的食谱分享到本月的小拇指活动。请到这里http://bakingtaitai.blogspot.com/2015/04/little-thumbs-up-event-may-2015-yogurt.html瞧瞧吧!

    mui

    ReplyDelete
  7. 你呀你好厉害哦。看了你的做品我都很喜欢。很漂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