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une 2015

自制客家擂茶 (2)


自从上次的自制擂茶,至今还是对它念念不忘。。
间中还是有在外面买来解馋啦。。。
这次的材料还是一样不齐全,买不到野芫荽和苦粒心。。
就用芫荽来替代,这次还加了少许的芹菜。。。

有没有留意到上次的擂茶颜色是黑青的,这次的比较翠绿呢?。。
原来啊!那些叶子是要经过汆烫后,才会呈现出青绿色。。
当然生食叶子也是很好的,就看各人的喜好吧!。。。。









自制客家擂茶食谱;

九层塔 100g
薄荷  100g
芫荽 50g
芹菜 50g
泡好热水的茶叶 1tbsp
炒香的花生 200-250g
炒香白芝麻 80g
清水适量


调味;
盐 适量
糖适量


做法;
1,煮滚半锅的热水,放一些油,把叶子依序放入汆烫一会,捞起沥干,
备用。

2,将其他 材料全放入搅拌机打烂。可适量加些清水至到搅拌机可以拌动。

3,将擂茶糊倒入锅中,开火煮滚加入调味料,试味道,滚后即可盛起。
4,要吃时冲入一些滚水拌匀即可。
5,可把吃不完的擂茶糊,分别放入小盒子,收进冷冻部,要吃时取出解冻再冲入热滚水
即可。


擂茶吃法看这里

小记录;
材料可依个人喜好增减。








12 comments:

  1. 哇!你又做擂茶啦!很厉害啊!
    我家小孩不会吃,而我也懒,所以来看你做就好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那边打包应该比较容易吧,如果容易买到,
      我也不想做。。哈哈

      Delete
  2. 我对擂茶还是无法接受,再让我仗胆多一下下。。。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以前也是不爱,因为不能忍受九层塔味道,
      现在反而很爱。。所以给自己多一点时间啦。。呵呵

      Delete
  3. Sally,你好!看到你的擂茶,我很想要做来吃哟!以前我有擂茶食谱,可是茶汤那里的材料例如苦粒心不容易找到,我就以为材料不足不能做,现在明白可以加减材料,我会试试看,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你好。。不好意思,因为我这里找不到材料,
      所以只能做煮些适合自己的口味,如果有误导,请见谅哦。。。呵呵

      Delete
  4. 哎哟我的最爱,这个吃了还可以减肥呢。
    那个野芫茜,可以在golen mile 的超市买到,会比较大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真的吗?可以减肥哦。。那它最ngam我。。哈哈哈
      我很少去那边,因为离我家蛮远。。不过还是谢谢你。

      Delete
  5. 。。。好想弄来吃哦!sally好勤快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吃就弄来吃吧。自己弄的想吃多少都可以。。哈哈哈

      Delete
  6. 非常健康的料理。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直对它念念不忘,另一个原因也是它健康吧。。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