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ly 2015

甜豆沙桃粿


拖了许久的贴,趁有一点点时间还是上来写写。。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今年是父亲离开我们的第二个年头了。。
为了尽一点心意,特地抽空为父亲忌日做了这个桃粿 ,
也加了他生前喜欢吃的甜豆沙馅。。。

这个桃粿皮我还蛮喜欢的,因为加了粘米粉糊,
所以吃起来也不黏牙,而馅料也控制的刚刚好,
不像外头卖的死甜。。。
哥哥第一次吃到我亲手做的粿 ,他也猛赞好吃的呢。。呵呵







甜豆沙桃粿;
皮材料;

A
粘米粉 25g
水100g
油1大匙

B
糯米粉 250g
油2大匙
幼糖2tsp
数滴色素
温水约140+-(不要一次倒到完,视粉的吸水量)

做法;
1,将A料拌匀,以小火煮至微滚,离火。
2,将B料倒入盆中(除了温水),加入1,稍微混合,再慢慢加入温水,
可以搓成软团即可。用湿布盖好,休息15分钟。
3,将面团分成适合模型大小的小团,包入馅料,压入模型中,敲出及放在
抹了油的香蕉叶上。
4,煮滚蒸笼的水,以中大火,蒸约8分钟或至熟。
5,蒸好后取出,扫上少许油即可。





 甜豆沙馅料;

已经蒸好及打烂的绿豆沙 270g
幼糖 130g
油4tbsp


做法;
1把全部材料放入炒锅中,炒到糖溶解机成团,
如还是松散可以加少许的热水即可。

2,待冷,撮成一粒粒,备用。


小记录;
由于我是蒸大份量的绿豆瓣,只取出蒸好270g的份量,
所以无法提供干豆瓣的份量,请见谅!




7 comments:

  1. 喜欢这粉嫩可爱的桃粿!

    ReplyDelete
  2. 哎哟,zomok最近你的成品,都是粉粉嫩嫩的,害我心动到。。。。。

    ReplyDelete
  3. 真的好美。。。经典。

    ReplyDelete
  4. 我也喜欢那粉粉的颜色,看着就吃!

    ReplyDelete
  5. 莎莉,粉色漂亮极了!喜欢!

    ReplyDelete
  6. 让人心动不已的粉色系糕点...赞赞赞!!!

    ReplyDelete
  7. 谢谢各位的喜欢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