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August 2015

传承妈妈的厨艺~~葱香甜芋头


距离上一篇,又是隔了一个月。。
还是要勤劳上来把一些作品给清掉。。
不然某些细节真的会忘到一干二净了。。。
废话不说,还是说说甜芋头吧,以前在家乡,逢家里有芋头,
妈妈总会把芋头煮成潮式的甜芋头,做法简单的一道甜食,
都会让家人吃得开心和满足。。
如今身在异乡的我,要吃得自己动手了。。



想要吃到好吃的甜芋头,最重要的是要买到很松的芋头,这样才会好吃哟!




葱香甜芋头;(2-3人份)

去皮芋头 250g
小葱头  2粒,切片
 白糖   35g-45g
水       50g+-

做法;
1,把芋头切成小方块,炸至微黄。捞起,备用。
2,同个锅中,放少许油,将小葱片爆香,将水和糖倒入,拌到糖溶。
3倒入1的芋头,转中小火煮至熟和糖浆收干即可上碟,趁热享用。

小记录;
~~如果芋头还没煮熟,水份可酌量增加。
~~芋头也可不要炸,不过煮的时间要拉长,且煮出来的芋头
会有点糊糊那样,虽然没有卖相,不过也是很香很好吃的。










17 comments:

  1. 看到这些照片的一刹那,还以为是我家呢!哈哈哈!
    因为这些花花的盘子,我家很多,也常用,所以才会有那一刹那,哈哈哈!
    单想像,觉得芋头的口感与味道会很棒,等我买到松芋头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快去看看你家有没有少掉几个盘子。。
      喜欢芋头的人一定会喜欢吃,也简单易做。。。

      Delete
  2. 我闻到芋头香!
    情不自禁,跑了进来,
    哇塞。。。。除了美味,还很养眼的摆盘哦。
    朋友,好久不见,你好吗?

    ReplyDelete
  3. 我闻到芋头香!
    情不自禁,跑了进来,
    哇塞。。。。除了美味,还很养眼的摆盘哦。
    朋友,好久不见,你好吗?

    ReplyDelete
  4. 我闻到芋头香!
    情不自禁,跑了进来,
    哇塞。。。。除了美味,还很养眼的摆盘哦。
    朋友,好久不见,你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开心你的赞赏。。
      我很好,谢谢你的问候。。

      Delete
  5. 很赞喔,把妈妈的手艺学下来,这样以后代代相传,就不会忘记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其实这是一道很简单易做的甜食,通过妈妈的口述就可以
      很轻松的完成,希望大家喜欢。。嘻嘻

      Delete
  6. 最近我好想吃芋头呢!!!
    这个来得正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如果能买到松芋头再加上够甜的糖浆,
      哇!一级棒。。老师,到时记得约我哦。。咔咔。。

      Delete
  7. 印象中,好像有吃过这种甜芋头,还有葱的香味,太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葱是配角也可以是主角,没有它就不好吃了。。呵呵

      Delete
  8. 终于盼到sally了!这道甜品让我回到小时候的时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丝丝,想不到这道甜点,对大家都不陌生哦。。呵呵

      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0. 很怀念的一道潮州菜,小时候妈妈有煮过,我差点忘了,谢谢您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潮州薏米,欢迎你。不客气。
      我妈妈年纪大了,都没有下厨了,所以要吃也只得
      自己动手做。。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