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August 2015

蛋香红酒糟肉片


不知怎的很想吃月子餐,可能看到最近好多人在坐月子吧。。
偶尔在家还闻到不知哪家飘来阵阵麻油的香味。。
一闻那香味,我又忍不住想吃红糟肉了。。呵呵

最近天气非常的炎热,我也不管了。。
先煮一大碗来解馋吧。。。
我喜欢喝汤,所以水和红糟酒我会下多一点。。
我家的红糟不像一般的艳红色,因为家婆的红曲米放得不多,
所以只有淡淡的红吧了。。。



我喜欢吃鸡蛋,所以无论我煮红糟肉或者是鸡肉,
我一定加几粒煎香的鸡蛋,加了鸡蛋不但好吃,也可增添汤汁的香味呢!。。
写到这我又忍不住吞口水了。。。。呵呵






蛋香红酒糟肉片;

猪肉片 1饭碗

腌料;
生抽 1tbsp
胡椒粉适量
糖1/2tsp
玉米粉适量

蒜蓉 1tbsp
姜丝 2tbsp
红糟1tbsp
红糟酒/米酒适量
清水适量

鸡蛋2-3粒,打散,煎香,备用。

调味;

生抽


做法;
1,下少许油,爆香姜丝和蒜蓉,这时可以下一点麻油一起炒香,
再下红酒糟炒一下,下猪肉片炒匀。
2,倒入红糟酒和清水。煮到滚起下调味和鸡蛋,煮至肉熟,试味,即可盛起。





4 comments:

  1. 我闻到香味了,快快过来要一碗解解馋,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我们一起来享用这好滋味。。哈哈

      Delete
  2. 一下子分享了这么多贴,我要慢慢品尝。。。
    这个我也是很爱啦,家婆也是给了些我红酒糟,还没有煮来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因为我堆积太多作品了,要勤劳一点上来。。
      好吃哦快煮来吃,我拿来腌三层肉炸香来吃也好吃,
      不过那天懒惰拍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