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August 2015

南瓜木耳沙葛包


为了赶在点心月的最后一班列车,
这个南瓜包子只好来插队了。。。。

最近花了不少时间在拍照上面,
之前用A mode拍,都是自动的,不需要调什么快门什么光圈,
可以很轻松的把作品拍好。。虽然照片出来比起别人的还不是很完美,
不过以我这个菜鸟而言,我已心满意足了。。
然而人心就是这样不满足,摸懂了A就想学M 的了 。。。哈哈

这要谢谢Sharon的不啬分享与教导,
还有也不忘谢谢Boon老师之前的分享。
让我摸懂什么叫感光度,光圈,快门等等。。
呵呵。。虽然用M来怕,花了我不少时间来调来调去的,
不过当看到某张作品是自己满意的,那种满足感是无法形容的。。




这个配方是脸书朋友分享的,
想不到口感还不错,松软又不黏牙。。
本来我每次做包子都会收一些在冷冻部,
以便日后可以当早餐。。
可没想到这次可以用秒杀来形容,
也许这次的包子皮好吃外,
馅料也调得刚刚好 。。。。

如果不想花时间做老面法,
这个配方是不错的考虑。。







包子皮食谱
参考自LinLin 
(做了少许修改)



皮料:

 A:使用前混合均匀 

即溶酵母1tsp
清水 80ml 
包粉 40g 
(3样成分加起来搅拌均匀做面种)

 B:包粉250g 
     糖     40g 
  双倍发粉1茶匙 (我没放)
 金瓜泥130g
 清水适量
(依包粉吸水能力加减,金瓜水份多,有时没有用到水) 
植物油20g(2汤匙) 

1. 将A 拌均匀,发酵30min(面种) 
2. 将1材料(面种)加入B料里,搓至光滑,休面20分钟。
3.分割成你要的分量。(每个50g,大约10~11个)
4. 包入馅料,待发20min~30min 
5. 放入煮滚水的蒸笼,大火蒸10min,熄火,
锅盖开一条小缝,让热气出来,待3-5分钟再取出包子。








馅料;
自己调配

小葱头 4粒 ,切片
虾米 2tbsp ,洗净
沙葛(芒光) 1小粒,切丝
红萝卜 半条,切丝
香菇 2朵(大),泡软,切丝
黑木耳 一小把,泡软,去蒂,洗净,切丝


调味料;
生抽
老抽
鸡晶粉
蚝油
胡椒粉
各适量

做法;
1,热油爆香小葱片,加入虾米爆香。
2,下香菇木耳丝炒香,加入沙葛丝和萝卜丝炒匀,加少许水上盖煮软至
汁稍微收干,下调味料拌匀即可。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5 Event (Theme: Dim Sum)  organised by Fion XuanHom's Mum Kitchen Diary) and hosted by May (厨苑食谱).



14 comments:

  1. 尽然是秒杀的包子,那我怎么可以错过呢!赶紧送个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秒杀的包子你可要快手了。。。

      Delete
  2. 这包子褶的很美, 还有沙葛的内馅, 是我的大爱呢!
    赶上了最后一班列车了哦, 坐好哦。。我要开车了。。。嘻嘻。。
    Sally, 我还得谢谢这个最佳食谱的活动, 让我认识了你, 感谢你的支持!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赏。。我也开心这次的活动能认识大师级的你,
      以后要多向你学习了。。。。呵呵

      Delete
  3. Sally推荐的,我一定会试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谢谢你的赏脸。。。:)

      Delete
  4. 不只包子褶花捏得美,照片也灰常美哦,我统统都要带走。。。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开心!谢谢你的赞赏。。通通赏给你。。哈哈哈

      Delete
  5. 为什么我看到吃不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来,我请你吃。。呵呵

      Delete
  6. 班耐咯!Gao卡西!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久违的你,难得露面,甘霞路啊。。哈哈

      Delete
  7. 下次我也来试一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查某。。我等你。。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