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September 2015

香橙戚风蛋糕


久违了的戚风蛋糕,刚发现到香橙口味的戚风我
好像没有记录过。。。好吧今天就来好好记录一下。。

我已许久没有做蛋糕了,因为感觉到家人对蛋糕已经
没什么兴趣,不过还好他们对这个香橙口味的还蛮给脸的。。呵呵

这次有特别花心思,把烤到表面微黄的戚风,
取出用利刀划纹,
烤出来的纹路我还挺满意的。。。





香橙戚风蛋糕;
取自Jane's Corner


(A) 蛋黄面粉糊:

  • 蛋黃 6只
  • 幼砂糖 50g
  • 自发面粉  140g
  • 发粉 1tsp(我没放)
  • 一粒橙取 80ml 浓缩橙汁
  • 橙皮茸 ,取自一粒橙
  • 香橙精(我没放)
  • 粟米油 60ml
(B) 蛋白面糊:
  • 6粒 蛋白
  • 60克 幼糖(我减至50g)

做法;

  1. 用打蛋器把蛋黃打散,加入幼砂糖拌勻。
  2. 倒进浓缩橙汁,橙茸及香橙精,混合均匀。
  3. 篩入面粉和泡打粉,混合。最后加入粟米油拌勻。備用。
  4. 将B的蛋白打至起泡 ,分三次倒入糖,打到湿性发泡,即可。
  5. 分三次倒入蛋黄糊中,由下往上用胶刮轻轻拌匀,直到混合。
  6. 倒入中空模型,轻震一下,把空气震出。
  7. 放入预热烤炉,我家烤炉温度170度,40分钟。
  8. 烤熟后取出,倒扣在铁架上待凉,脱模即可切片。





这阵子做戚风都是空手脱模,本来看见烤到满意的蛋糕心里是开心的,没想到最后一刻
没留意,一时失手,你看,表面一个洞。。
偷偷告诉你,我是用蛋糕碎来填补的。。哈哈哈







10 comments:

  1. 我也是几个月没烘蛋糕了, 昨天开炉做生日蛋糕, 搞到心惊胆跳的! 哈哈。。
    香喷喷的香橙蛋糕, 好棒呀!

    ReplyDelete
  2. 我家人最喜欢的就是香草味和鲜橙味的。我刚刚才做了milo口味的,明天拍了跟你换。哈哈!

    ReplyDelete
  3. 早安,亲爱的,
    我是闻香自然来,来了自然吃,哈。。。。。哈。。。。。。顺便又打包几片回!
    哈。。。。哈。。。。。。。今天皮厚了点,都怪你家香香的蛋糕啦!

    ReplyDelete
  4. 蛋糕烘烤上色好漂亮,表面割痕也是很均匀,很棒!

    ReplyDelete
  5. 我很喜欢 orange 口味的蛋糕。嘻嘻 。。

    ReplyDelete
  6. 哈哈哈!sally好可爱呀!
    蛋糕体的组织好绵密呀!漂亮!

    ReplyDelete
  7. Wonderfull cake, greeting from Belgium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 and welcome :)

      Delete
  8. 依然手艺非凡
    大大喜欢!!!

    ReplyDelete
  9. 谢谢各位jm们的赞赏:)tq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