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October 2015

单黄豆沙月饼 (2015)


还在上月饼?呵呵没办法,我手脚比较慢。。
再忍一忍,多一篇就上完了。。。

本来不想做这款月饼的,为了要清掉去年买的进口糖浆和
豆沙。。。
今后再也不买这款糖浆了,虽然说放了一年颜色有较深一点,
可是离我心目中的还有点距离。。。:)







食谱看回这里,
用了半份的配方,
成品三个龙型,三个花型(弹簧的)没在照片里。




饼皮材料;
低粉150g
糖浆110g
花生油30g
碱水半tsp
(材料全拌匀,盖上休面2-4小时,备用 )

馅料;
乌豆沙适量
咸蛋黄 6粒


扫面;
鸡蛋一粒,打散,加一点盐,过滤。

做法;
1,咸蛋黄洗净,沥干,喷上米酒,以160度c,烘约10分钟,待凉。
乌豆沙搓圆,包入咸蛋黄,搓圆,备用。

2,皮料分每个55g,(龙型),馅110g(95g豆沙+咸蛋黄15g)
3,将皮按扁包入馅料,搓圆,撒上少许粉入模型,倒出,把月饼压入模型,
左右上下轻敲,扣出月饼。
4,排入铺了蛋糕纸的烘盘上,放入预热烤箱里,我家烤箱温度180度c,烘10分钟,
取出待凉,轻轻扫上蛋液,再烘约12分钟至上色,即可。





9 comments:

  1. 月饼的漂亮,我是不会看腻的,等妳再分享。。。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已经再分享了。。嘻嘻

      Delete
  2. 哈哈这组照片有点不敢见人,暗暗的就像最近的天气。。
    blog肖了,我的文你们要第二天才能看到555.。。
    我今天又再放最后一篇月饼了。。:)

    ReplyDelete
  3. 呵呵 很喜欢哟还是 好吃又好看的月饼谁会嫌多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喜欢哟,我喜欢做多过吃。。呵呵

      Delete
  4. 你的月饼烤得很美,颜色我很喜欢涅。。。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赏!可是我还是认为颜色会比较浅叻。。呵呵

      Delete
  5. sally上的我都喜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