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October 2015

法式小餐包 (法国面包粉)


本来要上的贴却被月饼给插队了,
来说说这面包吧,还记得我上次在网络上网购的台湾水手牌吗?
其中一包就是法国面包粉了。。
对这种粉我还挺陌生的,从来没有试过,
它的口感到底如何?。。
上网搜寻了一下,找到了这个用法国面包粉的食谱,
看她家的面包造型很喜欢,于是就决定用它了。。。

这面包真的很不赖哦,吃起来软软的,也很香,
原本我还以为口感会像法棍那样,需要一边吃一边拉。。。啊哈哈
而且它吃一个就很有饱足感了。。赞哦。。
我家老爷最爱我做的面包,每天早上要他吃面包配咖啡
他也ok的。。。



 我好喜欢用这些杂谷粮来做装饰,除了健康外也有口感又有美感。。嘻嘻!
可惜的是我下手不够重,刀划的不够深,
看不出有‘深沟’啦。。。










 法国小餐包食谱
参考自这里 
(做法改为直接法)

A
法国面包粉250g,
即溶酵母3g
蜂蜜10g,
盐1/4小匙,
鮮奶110g,
水約60g,
无盐牛油18g


 B
撒面用;
杂谷粮,白芝麻,面包粉


做法 :

1) 将材料(A)混合(除无盐牛油),搓至光滑狀

2) 加入无盐牛油搓至具延伸性且有薄膜狀,滾圆盖好发酵約一倍大。
3) 取出排出空气,将面团分8等份,滚圆。
4)喷上少许水,个别沾上材料B,排放在烤盘上,最后发酵至双倍大。
5) 进炉前用利刀在表面上划一刀,喷上少许水,
放进已经预热烤箱,我家烤箱温度180度c,烤约25分钟或至金黄。
6)取出放凉,要享用时搽上喜欢的果酱。
这里我搽了美奶滋再撒上肉丝。













11 comments:

  1. 面包外形做得好有水准!看了就好想吃哦!是我也愿意天天吃这样的温暖牌面包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丝丝的支持,呵呵。。说真的自家的面包没有添加
      防腐剂,吃起来真的特别好吃也很香。。哈

      Delete
  2. 莎莉,我托我表姐买了四种,还没有开包。。。很好奇那个口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我少做蛋糕,所以那蛋糕粉没有买。。
      你试用那个粉心粉(中筋)来做包子,很不错,在揉的时候手感
      就如同我们这里的包粉,很幼哦。。:)

      Delete
  3. 好美丽的面包,好像专业的面包店里卖的面包,看了好喜欢呢 :)
    这几包粉,我今天在kct看见,等我的存货用完,才买来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造型也是参考人家的,我也很喜欢做一些不同的造型哈哈。。
      因为kct离我家还挺远的,所以我选择网购,而且Qoo10的邮费也不贵,
      算起来也和车费一样哈哈。。
      不妨试试,真的不错哟。。。。

      Delete
  4. 有朋友送过一包法国面包粉T55给我试一试,我自己觉得面包粉有一股很特别的味道,和平时用过的高粉味道不一样,做出来的棍子也有这股味道,用过一次就收档了。

    ccm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除了这个餐包我还做了法棍(下回分享),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
      只有小麦香,也许品牌不一样吧,有机会你也试试看 呵呵

      Delete
  5. 水手牌很正,吸水力很好,我很喜欢
    上次去台湾怎样也要扛回来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你说到重点了,我都差点忘了。。
      真的吸水力很强。做的包子和面包都很软,
      喜欢它的面包粉和粉心粉。。:)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