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October 2015

法国面包 (尖头面包)


烟霾天气好转两天,今天情况又再恶化,
面对这样的天气真的好无奈啊。。
身体也抱恙了几天,喉咙痛头痛样样来。。
休息了好几天,家里的火炉也跟着休息,
看了医生吃了药,身体软绵绵的一直想睡觉就是了。。。
这里被我荒废了许久,很想就这样不写了,
可是面对一些作品,不写又很对不起自己浪费时间拍的作品。。
再看看吧,等没有作品了,会收档吃自己。。呵呵(苦笑)。。。



 留了一些法国面包粉,目的就是要试试我们俗称的尖头roti。。
外面卖的某些尖头roti口感很硬又韧,拉都拉不断,
我很少买,除非是为了沾咖喱吃,不然是不买的。。
今天自己用法国面包粉做的尖头roti,真的也具备外面卖的条件,
很韧就对了,家里人没人欣赏,我只好自己磕完,
拿来夹肉吃,总算能够清完它。。
你说我的尖头roti是算成功还是失败呢。。。呵呵呵。。






法国面包食谱;
参考carol食谱第224页

法国面包粉270g
面粉  30g
即溶酵母 1/2tsp
盐 1/2tsp
冷开水约200cc +-

做法;
一般直接法,
分4个等份
面包进炉前,用利刀在表面上画几划,喷一些水,
放进烤炉,我家烤炉190度,约22分钟。


小记录;
要制造皮薄外脆的效果;烤箱里放一杯沸水,杯子必须是瓷器或是
不锈钢材质。
在面包烤到10分钟时,打开烤箱快速往面团喷一些水,再续烤至金黄色即可。







2 comments:

  1. 没人要?那我来帮你解决掉!
    最喜欢最后一张加料的,Yummy!

    ReplyDelete
  2. 给我,我拿来做roti kok。。。呵呵!

    ReplyDelete